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5|回复: 0

[求助闲聊] 风波不停,特斯拉再撞交警:为什么那么多人要看特斯拉的笑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24-4-22 19:48
  • 签到天数: 2184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5-20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上海市
    刚刚消停两天的特斯拉,又因为一则“撞交警”的离奇事故,再次成为最热的头条。
    17日,浙江台州,两名正在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叔叔,被一小伙儿驾驶特斯拉撞伤,肇事者已被控制。
    字儿不多,但事儿不小,这次不是撞墙撞树撞货车,而是撞人,还是交警叔叔,麻烦大了。
    况且,特斯拉、交警、车祸、重伤、被控制……全都是爆词儿,特斯拉不想火都不行。
    因此,各大平台上,又一次开始了面向特斯拉的“吃瓜狂欢”:特斯拉又撞了?
    其实,狂欢的绝大多数都是真正的吃瓜群众,这辈子可能都不是特斯拉车子的潜在客户,但问题是,大家为何都在等着“看特斯拉的笑话”?
    主要有3点。
    企业傲慢激发群愤
    特斯拉这小半年来所有的“病”,病根都出在企业极端傲慢的文化基因上。
    自从马斯克给特斯拉打造出“完美科技人设”,这辆车子在粉丝心目中也真的就白璧无瑕,公关人员也跟着认为这是天经地义的。
    所以,不管你是高速上失控,还是电池爆炸起火,或者撞树撞墙撞围栏,甚至充不进去电,反正特斯拉的解释只有一个:特斯拉没问题,因为数据显示正常。
    花式甩锅造就的单一解释,也把女车主逼上了“登顶维权”的极端,特斯拉瞬间坠入谷底。
    如果说一个人出现问题还有情可原,现在那么多事故扎堆不应该引发重视吗?为什么宁可相信冰冷的数据,也不相信惨痛的现实?
    一个小小的智能手机还可能死机,凭啥就那么笃定地认为特斯拉就永远不会有问题?
    一句轻飘飘的“数据正常”就再不管不问,只制造问题而不解决问题,这不是骨子里的傲慢又是什么?
    中国人向来崇奉“行侠仗义”,路见不平一声吼,激发了群愤,谁还站到你那一边?
    不是大家想看笑话,是特斯拉逼着大家看笑话。
    事故频发推波助澜
    另外一个原因是,特斯拉的事故也确实太多了。
    1月销量暴涨后,2月开始就初显事故端倪:温州陈先生的重伤,海南蒙先生的“翻车”,上海张小姐的车库爆炸自燃,河南张女士的撞栏杆……
    女车主大闹车展后,事故依然不停不歇:广东韶关的惨痛悲剧,杭州的地下车库撞墙,美国的加州车祸,这又来了个台州撞交警……
    吃瓜群众本来就看热闹不嫌事大,谁又能拒绝得了天天上门送大瓜?
    因为没有真相,所以每一则事故都能引发无数猜想。
    吃瓜群众倒是可以不看笑话,但前提是不要三天两头撞车才行啊。
    奇葩言论轮番助攻
    当然,特斯拉自己的奇葩言论“神助攻”,也是造成舆论狂欢的大力推手。
    以前什么“国家电网电流过大”“粉丝送来暖心奶茶”啥的,就不老生常谈了,光看其它。
    高管接受采访,先是“决不妥协”“背后有人”,然后又“教育消费者”,这到底是特斯拉高管,还是“特洛伊木马”?
    高管信口开河,粉丝更直言无忌,某车主认为“特斯拉车主都是高知高收入群体”,现在形象被严重破坏,怒气冲冲喊话女车主讨要说法,一句话得几乎得罪了所有人。
    某律师更狠,觉得现在被人嘲讽、歧视都是拜女车主所赐,上来就是个诉状,要女车主赔礼道歉,但偏偏诉状又写得逻辑不通、漏洞百出,倒搞成了读者“打假挑刺大赛”。
    你说,特斯拉自毁长城闹笑话,吃瓜群众又怎么会不跟着看笑话?
    从一个国际大牌儿沦落为众人笑柄,用了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这种魔幻只有特斯拉能演。
    与其说是大家伙儿要看特斯拉的笑话,不如说是它自己个儿涂脂抹粉扮小丑逗大家发笑。
    但再搞笑的闹剧,也有曲终人散的时候,当吃瓜群众笑够散场,马斯克还能笑得出声吗?
    如果不再是众人的焦点,留着冲天的傲慢,又给谁看呢?
    就在刚刚,噩耗传来,车祸中一名交警叔叔已不治身亡,这事儿彻底闹大了。
    如果最后的结论和“刹车”有关系,那特斯拉担心的不该是谁看它的笑话,而是它还能活多久了。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3:58 , Processed in 0.149285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