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728|回复: 0

[新闻快讯]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南通教育品牌擦得更亮!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9-8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南通教育的无私奉献!”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今天(9月8日),市委书记吴新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市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并就教育教学工作开展调研。

“祝你们节日快乐!”每到一处,吴新明都向教师代表送上鲜花与祝福,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创新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关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用心用情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南通教育品牌擦得更亮。他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持续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南通市新区学校,吴新明走进教师办公室、学生课堂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了解办学理念、教师队伍培养、课后延时服务等情况。他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最大的民心。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抓好教学质量提升,持续打造办学特色,增强课后服务供给,为学生创造更优学习环境、提供更多学习资源。

在南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教师办公室,吴新明与老师们亲切交流,对学校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守三尺讲台,培养更多栋梁之才。随后,吴新明走进首届“青海高中班”,详细了解教学开展情况,叮嘱老师们根据学生实际,做好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工作,强调学校和教育部门要关心关爱老师,为老师安心教育创造良好环境。

在南通大学,吴新明看望慰问顾晓松院士,了解院士生活、科研、教学等情况,希望顾院士带领团队取得更大成绩,促进科研成果和产业更紧密结合,为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教育科学学院,吴新明走进学术沙龙,和师生围绕张謇教育理念等展开交流,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将来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学校要在做优做强优势学科、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的同时,结合南通实际,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创新思路、打造特色,为南通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当日上午,张彤一行前往市区部分学校开展慰问、调研。她指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革命、产业变革也对教育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优质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人才支撑。她强调,教师是办好教育的第一资源,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浓厚关心教育、关爱教师的社会氛围,为教师成长发展提供更好保障、更优环境。

在位于通师二附小学内的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张彤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详细了解学校情境教学课程开展情况。她说,希望学校用好用活李吉林老师的情境教育理论,促进儿童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希望广大教师时刻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来到南通中学,张彤与青年教师们亲切交流,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送上节日祝福。她说,高中阶段学校要突出“多样化”,丰富选修课程,培育优势学科,打造办学特色,更好满足学生多元化学习需求。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促进“通才回通”中的关键性作用,建立分类人才清单和共享资源库,动态摸排、常态联络,感召引导通籍人才回乡创新创业。

随后,张彤来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陆锦军团队,希望团队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优势,为南通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她强调,要传承好张謇先生“以生计为先”“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思想,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职普融通、科教融汇,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无缝对接。

市领导陈冬梅参加活动。



来源 | 南通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3:45 , Processed in 0.138509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