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0428|回复: 1

[转载空间] 异地恋分手了,还想去见一面,记得要看哪种情况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7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个同是做自媒体的网友,有天突然来问我,他跟异地恋的女友分手了,可他还是放不下。
    当时他也没说清楚,大意是女友说自己不能跟她共情,她累了,然后把他都拉黑了。
    我一看这个情况,以为女孩只是在闹别扭,或是觉得异地相恋太辛苦,一时冲动。那么这种时候,放不下就应该有行动表现,比如去见一面。
    提到去见一面,他也觉得应该要去,毕竟这样才能算是尽力了,不管结局如何,将来也不会后悔。
    我认同这时候去见一面,是因为其中一方单方面要分手,另一方又不愿意分手,并且觉得对方一直对自己很好,是自己的错。
    如果是自己错的,那么要去见面,就还有挽回的可能,道歉,哄一哄,改变相处模式和方式,都是有必要的。
    否则还有可能错过那个喜欢自己的人,只是对自己失望或是在赌气的人。
    不过这事有反转,这位网友订了车票,还打算买花。
    但是后来又告诉我,他没有她的联系方式了,怕去了找不到她,又怕她不见自己。
    于是建议他用别人的手机给女孩发信息,说自己要去见见她,不求结果,只是道别也好。
    可是很快他就又来报告进展了,说女孩有新男友了,那个男的给他打电话了,警告他不要再有骚扰行为。
    一听这个我懵了,此前他没说这女孩有新男友了,其实他是知道的,听女孩说过有同事在追求她。
    即使是这样,她提分手就是真要分手,那么被拉黑了就没必要再去见面了,否则就真是一种骚扰了。
    所以,异地恋分手了,应不应该再见一面呢?
    答案是不能一概而论,要分情况的。
    首先要看异地恋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比如以下几个:
    一.见面难,忍受不了相思。
    二.不在一起,需要对方时不在身边。
    三.只是网上联系很容易出现表达不准确的情况,导致彼此感受出错。
    出现以上这些问题,那个先觉得委屈的人、身边又有追求者的人、就容易变心。
    若是真的变心了,说分手就不想要再见最后一面,被分手的一方强行要求见一面、只会让他们觉得是骚扰,是威胁,是纠缠。
    从而增加厌烦和逃避的心理,这时即使见面,也不会有什么好态度和好结果,甚至被分手的一方若是控制不了情绪,还会闹出冲突来。
    所以若是被分手了,就不要再单方面要求再见一面了,人家若是明确说了“换人了、不爱了、算了”,那就尊重对方的选择。
    不要想着再见面去抢回来,去挽回,即使变心了,就是跟其他异性在一起了,正处于热恋时刻呢、你去挽回有什么用?只会让人家害怕,让人家不安,何必添堵呢。
    即使是意识到自己此前做得不够好,让对方失望了,这时要拉回来也来不及了。
    强行要去见最后一面,只会把此前对方保留的好印象给消磨干净,闹个不欢而散。
    那么什么情况下可以见最后一面呢?双方都想见的情况下,这个见面才有意义。
    要是都还想见,那也说明都还有爱,还有余地,见面要是觉得实在舍不得,就商量一下怎么解决这个相思和分隔两地的苦。
    然后这段感情就能再继续,这样的见面,皆大欢喜。
    还有一种情况是,两个人都冷静理性地面对分手这个现实,是因为解决不了距离的困扰,各自心平气分手,见面道个别,好聚好散,那也是可以的。
    总之,只要是单方面想见最后一面,就完全没必要了。
    , V! U9 u2 o+ ?5 X. k* w# l
    $ w5 N! K2 o8 ^" }  e, R' L: P5 a6 E
    论坛GIF-动图大.gif

    ; L! V8 @  y% A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18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2:37 , Processed in 0.21808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