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05|回复: 0

[孕期秘籍] 怀孕早期,这6种食物别吃了,影响孕妇和胎儿健康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6-15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结婚怀孕后,生下一个健康又聪明的宝宝是很多人的心愿。但是,对于孕期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孕期是胎儿发育的重要阶段,一定要注意做好各个方面的保健工作。

$ z" o' e7 A( ], x9 Q
尤其是对于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在饮食上尤其要注意,有些食物是要忌口的,不能乱吃,否则容易发生一些意外,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 q6 v1 @: c8 M
孕早期有哪些食物是要禁忌的呢?

- H5 a$ {  j! g) [7 k. g9 e
芦荟,活血化瘀,食用需谨慎

& G  \1 j$ |- V6 K' K- d- ~
从食物的功效上来看,芦荟带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在孕期尽量不吃或少吃,避免因为吃多了引起腹痛呕吐,出现便血的情况,最终可能诱发流产。
* v5 Z: V0 D  n
螃蟹,刺激子宫收缩
0 S2 L8 Z6 }) O) G8 h( N
螃蟹的味道很鲜美,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还是少吃,因为其中含有一些刺激孕妇子宫的物质,容易导致阴道出血,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出血的发生。所以,我们需要多加注意,过多食用可能会引起孕妇妊娠期高血压等症状,所以要尽量避免。
" V6 ?% x+ G& t( H1 n* o
山楂,吃多了可能引发子宫收缩
: P4 t. d! n% |: I0 Z$ D
对于有些孕妇来说,孕期喜欢吃酸的,而山楂酸甜可口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山楂含有一些刺激性食物,可能会引发孕妇子宫的过度收缩,会出现流产的可能。建议孕早期的孕妇还是要少吃山楂。
3 X+ _7 ^) e; v  M' |' L+ [" O' t" N
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造成孕妇体内的钙和锌缺失的情况
0 _$ y3 @! H9 i3 e$ I
怀孕期间,保证体内足够的钙和锌非常重要。而对于菠菜来说,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缺锌就会造成孕妇的食欲不振,不喜欢吃东西从而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1 b! T1 b, ?( J) h
油条,明矾摄入的过高会造成大脑的损害

: F( Z2 k$ H) M+ n( \
我们知道,油条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会加入一定量的明矾,这种物质摄入过多会造成大脑的损害,长期积累在身体里,就会通过胎盘输送给婴儿,导致婴儿的大脑发育受到损害,所以建议还是少吃油条。
- |- ?. J# O& _/ C7 l' w- l; [
在日常生活中,孕妇有很多食物是需要禁忌的,例如浓茶和酸菜,杏仁等食物都是要尽量避免的。及时地了解孕妇禁忌的食物,可以更好地帮助孕妇安全地度过孕期。
. ~, U& G8 M) Y' H1 i
摄图网_501677105_banner_孕妇餐厅吃饭特写(企业商用).jpg
+ F+ Z% n7 A* J& f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15:03 , Processed in 0.14099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