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4242|回复: 1

[新车上市] 全新奥迪A3上市!颜值更高,座舱更豪华,关键适合年轻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1-24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
    紧凑型轿车市场向来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细分领域,相比小型车前者有着更加充沛的空间和动力,价格方面却要比中大型车更加亲民。所以大量消费者的首选车型都是A级家轿,轩逸、英朗等头部车型更是能稳定保证月销4万以上的水准,这在更大级别车型当中基本是不可能见到的。而提到豪华紧凑型轿车,在消费者中认可度最高的还是当属德系三强 BBA,不管是品牌知名度抑或销量表现,奔驰、宝马、奥迪的号召力都是最强的。
    BBA三家在豪华度上的打造各有特点,很难说它们哪个更好,只能看个人是否喜欢。但要说到品牌的稳定性,做得最好的还是奥迪。这其中有着历史原因,因为上世纪机关单位大量采购作为公务用车,所以奥迪很早就给老百姓们留下来扎实的形象,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也就不足为奇。而入门级豪华家轿奥迪A3一直都是市场上的香饽饽,近日,官方正式宣布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正式上市。两厢Sportback售价20.21-24.32万,三厢Limousine售价20.96-24.97万,后者比前者在轴距上加长5cm,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所打造的A3L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有了不少变化,基于全新设计语言打造的2021款奥迪A3,拥有了更加年轻和动感的视觉效果。两厢与三厢版本造型方面基本一致,只是和A4L、A6L一样,A3也有运动、致雅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面积较为庞大的前部进气辨识度很高,蜂窝状格栅式设计显得精致又高贵。J型大灯组全系采用LED材质,颇具时尚与潮流气息。奥迪早有灯厂的美誉,相信这套大灯组在夜晚的点亮效果不会逊色同级别的奔驰宝马。
    尺寸方面,两厢版本相比老款车略有增加。而A3L,也就是三厢版本,长宽高为(mm)4554/1820/1460,比两厢版要大一圈,2680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属于中上等水准。车身侧面采用了类似于轿跑的线条组合,车身内凹、后轮拱突出的搭配让整车层级感飙升,轮胎规格为225/40 R18,双五辐的样式看上去很时尚。由于尺寸更大,A3L在车身姿态上也更显平稳,比起略为激进的两厢版本,前者显然更受家庭用户喜欢。
    新车的内饰很显做工,看得出来设计师是下了不少功夫的。整个中控采用“T”字造型的布局方式,同时副驾与主驾间又形成一个错落有致的结构,看似无序,实则有一种硬朗简约的美感。座椅表面加入了菱形纹格设计,浅色缝线的加成让它看起来也十分精致。奥迪全新数字虚拟座舱在A3系列车型当中都为标配,10.1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内部则搭载了最新的MMI触控系统,反应速度与流畅性都不错。
    全新一代奥迪A3家族都搭载了型号为DJS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50马力,峰值扭矩也有250牛米,传动系统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经典的动力组合实用性很强,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响应相对合理迅捷,偶有顿挫情况发生,但变速箱整体平顺性不错。两厢版悬架与操控更为运动,三厢版底盘支撑性不错,但家用的属性很强,和运动已经不太沾边了。
    结语:换代的奥迪A3势必会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产品力方面新车有了不小的提升,不管外观造型还是内部座舱,积极向年轻化靠拢的态势很明朗,毕竟直接的竞争对手1系、A级都已经完成了各自的体系升级。好在2021款奥迪 A3的来临不算晚,2厢主打操控运动,3厢主打家用舒适,大家更喜欢哪个版本呢?

    8 d: a3 Y4 F  k6 b7 O' r% G+ q3 J; B/ c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1-25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5:56 , Processed in 0.24126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