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07|回复: 0

[新闻快讯] 南通这半月 | “新新”向荣,是奋斗的春光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4-16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四月,春染新绿,万物拔节。

全市重大工程加速推进,奏响春天的序曲。南通科技创新向新而行,迈出铿锵的步伐。江海大地处处春和景明,描绘动人的画卷。


01

重大工程 追风赶月


上半月,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施工黄金期,多个项目取得节点性突破,南通“好通”迈出坚实步伐。

3日,全长65.4公里的南通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路基、桥梁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南通绕城高速是崇海过江通道、海太过江通道的连接道路,也是通州湾港区重要的集疏运道路,建成后可有效提升南通枢纽能级。
继上月海太长江隧道首块底板浇筑完成后,10日,由该工程江南接收工作井及后续段完成首根超高压大流量旋喷桩施工,隧道工程节点取得重大突破。11日晚,《新闻联播》聚焦海太工程建设,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沿江城市群跨江融合发展。

11日,洋口港金牛码头一期工程有序推进,整体进度超20%。总投资约23亿元的金牛码头,规划岸线长度3.7公里,建设13个万吨级及以下通用散杂货泊位。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该县结束了只有离岸式码头的历史,踏上港产城融合的新征程。

15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沪渝蓉高铁通泰扬特大桥跨X208县道连续梁顺利合龙,这也是沪渝蓉高铁如皋段内首座合龙的连续梁,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桥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02

新新向荣 不负春光


这个春天,全市各地“上新”一项项实践成果,向“新”迸发出无限活力。

月初,如东经济开发区(高新区)泛半导体产业园三期项目部分标准厂房已经主体封顶,计划5月份全部封顶,在2025年初可交付使用。如东通过产业形态的集群集聚、专业系统的服务管理、创业创新的生态开发,致力于把泛半导体产业园打造成集顶尖技术、高端人才、复合平台和智慧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专业园。

9日,在启东海关的监管下,3台集装箱专用装卸起重机有序装载上“钰洲启航”轮从启东华滋码头启航,开启出口跨洋之旅,发往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用于集装箱的装卸业务,将大大提高目的港集装箱业务的吞吐量。今年1~2月,启东海关共监管出口货物27.06亿元,其中出口机电类产品19.8亿元。

12日,如皋500辆无人驾驶装备赋码并“持证上岗”,获准九识智能产品将在如皋开放道路上,进行L4级自动驾驶运营。该车均为九识Z5智能城配车,拥有5立方米载货空间、近1吨承重和长达180公里续航,为如皋推进智能网联车辆规模化落地、推动智能城配行业快速发展添势赋能。

14日,海安数字农田建设走上央视。季和农场47块数字大田,布设了68套物联网设备,设备监测和采集的农情数据,会第一时间传输给远在北京的数字春耕团队。他们经过快速数据分析后,及时指导当地种粮大户施肥、打药和灌溉。如今,已辐射带动全市800多个农场走向数字化,推动数字大田向数字农场群逐步升级。




03

江海画卷 美到全国



4月,南通的迷人风景和历史文化,频频登上央视,给全国观众留下美好印象。

《新闻联播》以《春意浓 赏花踏青醉游人》为题,展现全国各地的美好春景。6日,海安的油菜花田登上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成片的花海装饰着南通乡村,宛如画中一般;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的50多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7日,南通梅庵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倪诗韵以艺袭古法的制琴工艺走上央视,“张謇故里 诗画海门”的韵律之美深入人心。
9日,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播出《醉八鲜里有“鲜”机》,从养殖溯源到美食烹饪,全链条报道如东美食“醉八鲜”。向海而生,傍海而立,如东人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让更多全国观众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南通人满满的幸福感。
从成陆历史到全国百强县,从湿地滩涂到滨海生态,从吕四渔港到绝美海鲜,从通海垦牧公司到敢为人先的启东精神,启东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新、鲜、活力和开拓创新,在精美的图文中一览无余。

从青墩遗址到“江海文化”,人民日报刊文解读海安青墩先民拓荒开地、勤奋农耕,孕育出的江海文化,徐徐展开一幅6000多年的新石器时代画卷,向读者发起江海之约,来邂逅一场穿越古今的文化之旅。




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0:06 , Processed in 0.25392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