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478|回复: 0

[新闻快讯] 献礼全国乐迷,南通梅庵古琴亮相紫琅音乐节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30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江海有琴,南通有请

今天(30日)中午12时30分

第二届南通紫琅音乐节正式开场前

南通以一段梅庵古琴曲

献礼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乐迷朋友



“梅庵琴派,是中国古琴历史中相对年轻的流派,也是现代富有活力的古琴流派,以其浓厚的韵味、鲜活的律动,成为古琴界一朵奇葩,形成了既有中国古典音乐传统,又有现代音乐风采的独特风格……”现场,伴随悠悠古琴声,南通梅庵古琴系列短片亮相荧屏,揭开大众与古琴的初见。



为了让大家真切感受千年古韵之美,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梅庵派古琴艺术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倪歌、陈筱煊相继登台,分别带来古琴曲《玉楼春晓》《捣衣》片段。衣袂飘飘、轻抹慢捻,清和淡雅、回味无穷,弹奏间,曼妙的音符随之倾泻,裹挟阵阵凉风扑面而来,跃然于心。一曲终了,知音相和,乐迷们或鼓掌叫好,或举起手机拍摄记录,意犹未尽。




第一次在上万名年轻人面前演奏古琴,倪歌感到非常激动。她说:“在现场看到这么多年轻的面孔很兴奋,也很新奇,这对梅庵古琴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同时,作为非遗传承人,我觉得我们身上还有一份责任在,能够让年轻人更多地去了解梅庵古琴、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进而认识它、喜爱它,把这份事业传承下去,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江海晚报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1:42 , Processed in 0.13893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