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82|回复: 0

[新闻快讯] 68条举措!启东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18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3月18日,启东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诚意满满、干货满满的“万事好通•益启企”3.0版,围绕政策、市场、政务、法治、开放、人文 “六大环境”,提出了68条优化提升举措,推动启东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全面打响“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
1.jpg
近年来,启东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打造了“万事好通·益启企”营商环境品牌,推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成效显著。2023年启东获评苏商投资首选城市,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八位。
2.jpg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今年,启东推出的《2024“万事好通•益启企”启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共包含7个方面68条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旨在通过系统化整治、集成化推进,营造综合更优的政策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包容合作的开放环境、亲商安商的人文环境,推动“六大环境”“再提升”,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保障,打通营商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今年“万事好通•益启企”3.0版,具有保持“延续性”,持续优化服务型政府建设,巩固提升既有改革成果;突出“针对性”,政策制定更加科学精准,企业办事更加高效便捷;对标“先进性”,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启东新实践等特点。其中第22条,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重点围绕国务院“高效办成一件事”2024年度重点事项清单、26个省定标准“一件事”,推动市级“一件事”改革。
3.jpg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卫丰表示,近年来,启东已经成功推行了131项“一件事”改革落地。企业群众平均少跑3.5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了15个工作日,精简材料6份,很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今年启东将进一步推动“一件事一次办”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整体提升。结合跨域通办、15分钟政务服务圈的打造等等,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实抓好,打造启东创新示范。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今年启东的营商环境改革进一步对标先进水平,全面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和监管的优化提升,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更加强调“企业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启东市重点招商引进的制造型企业,中交三航(南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一直坚持“立足启东、服务本地”。该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志鹏表示,企业实打实的享受到了很多启东市真金白银的补贴政策,比如在企业方面,公司参与“1521”税收返退的申请,近两年退税额度累计已达2000万元左右。另外就是在人才方面,除了相应的人才补贴,在交通出行、父母养老、子女教育方面都有许多优惠便利,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启东发展,建设启东。
4.jpg
从试生产的产值2000万元不到,到现在产值10亿元以上,江苏康耐特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春辉对于营商环境的打造感受非常深。他说,企业的发展真的是离不开政府优良营商环境的打造,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到法制环境以及生活环境,启东政府都给予很大支持,为企业保驾护航。
5.jpg
接下来,启东将持之以恒抓好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坚持用户思维,推出更多集成直达、即申即办、免申即享的“解渴”政策,以“营商”促“商赢”,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做到同类地区办事最便捷、服务最精准、监管最科学,让投资启东成为企业最正确、最值得、最自豪的选择。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12 , Processed in 0.18806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