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69|回复: 1

[新闻快讯] 兴修水利正当时 全力打造现代水网“南通样板”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18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360截图20240318085210833.jpg
冬春季节是开展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眼下,全市各地正抢抓时机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全力打造现代水网“南通样板”。

在崇川区铺港河北段贯通工程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为后期打桩机进场铺设条件。铺港河河段全长2400米,当前河道北端为断头河状态,此次工程将新开河道至通甲河,将河道贯通疏浚,进一步丰富观音山片区全域水系规划。

除了贯通疏浚,崇川区还通过对部分河岸护坡的维修加固,实现河道形象焕新。在学田河 南通科技职业学院段,工人们正在进行坡岸绿化种植的收尾工作。该河道毗邻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的主大门,此前河道东侧混凝土护坡破损严重,局部水土流失,不仅影响着学校的对外形象,也存在安全隐患。崇川区农水局为河道重新安装了铝合金护杆,新建拱形生态护坡,最大限度防止水土流失。

眼下,海安市水利部门也正有序推进省级水利重点工程——临海引江供水近期工程,移址重建丁堡河闸是其中的重要节点工程,目前,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挡土墙与回填土施工。据了解,迁建后的丁堡河闸设计流量提升至25m³/s,闸门拓宽至12米,工程完工后,将为保障丁堡河沿线供水安全及缓解通航压力提供坚实的后备力量。

临海引江供水近期工程涉及海安、东台两地,海安境内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丁堡河疏浚、新建护岸、移址重建丁堡河闸、新建老坝港闸等。目前,河道整治的部分已基本完成,两座水闸建设的施工正有序推进,整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完工。

兴水利、惠民生、促振兴。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通启运河水利枢纽能力提升、新垦闸扩建等沿江沿海重点工程,力争芦泾河与草场河贯通疏浚工程等一批水利工程早日动工,海安洼地治理项目、临海引江供水近期工程等在建项目尽快完工。计划新建农村生态河道500公里,力争农村生态河道覆盖率达到55%,围绕“新增区域治水覆盖面积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目标,全力推动区域治水扩面增效。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19 02:19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泰州市
反对以“占补平衡”之名填塞农村河道。
现在这股风到处在刮,每年还有指标任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6:18 , Processed in 0.143163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