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636|回复: 1

[新闻快讯] 全网寻找的“宾利打人事件”劝架车主,是他!奖励20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5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月25日,一段“宾利司机行凶伤人”视频在网络流传。杭州警方通报,当事双方系表兄弟,因经营纠纷而出现别车、殴打的情况,犯罪嫌疑人被刑拘。视频中,一位过路的比亚迪司机停车劝架,获得网友点赞。(点击查看早前报道)

2月25日下午,比亚迪集团品牌及公关处总经理李云飞在微博表示,已找到这位见义勇为的比亚迪车主孙子见,他是位律师。比亚迪决定:对孙先生的车辆终身免费维修保养,并奖励20万元。公司正在考虑设立“比亚迪车主正能量及见义勇为奖”,对正能量及见义勇为车主给予5万~20万元奖励。



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相关视频发布后,网友纷纷为现场下车劝架的大哥点赞,还有“全网寻找劝架的比亚迪车主”相关词条。


孙子见在劝架 (视频截图)


2月25日,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劝架大哥孙子见,他是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孙子见告诉记者,当时他开车外出办事,在途中看见宾利车司机下车打人,连忙将车斜停在路上,希望后面来车看见能减速。随后,他下车前去护住被打的宝马司机,同时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接线员问我详细地址,我是路痴,向路边其他车主求助才得知详细路段。”


孙子见表示,当时在现场,伤者告诉他,他和打人者是亲戚关系,还有经济纠纷。“当时听了很生气,我说你们是亲戚,就算欠钱,怎么能打人呢?”


孙子见 (当事人供图)


孙子见表示,当时时间紧张,他只想着上前制止,其他的也没想那么多。他也并不认为自己是最勇敢的,其他过路司机是冷漠的,可能只是因为事发突然,有些司机有点发懵,“只是我遇见这个事情,我觉得自己应该去管一管。”他说。


孙子见还表示,因为事发高架桥上,他也担心发生更严重的事故,不仅被打者有影响,打人者也一样。“我在救人的时候也跟宾利司机说,我其实救的是你们两个人。”

孙子见说,他是一名新杭州人,杭州是一座文明程度非常高、治安很好的城市。虽然发生高架打人事件,他看到更多的一面是政府效率很高,市民温和、热心,城市管理水平跟经济活力都很高,“希望网友不要以偏概全。”他说。


来源:红星新闻、极目新闻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6 17:42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在救人的时候也跟宾利司机说,我其实救的是你们两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28 , Processed in 0.143697 second(s), 11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