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342|回复: 3

[新闻快讯] 雨雪路滑,摔伤患者增多!市卫健委发布安全提醒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4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天下午,南通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2月22日以来,全市各医院累计接诊因雨雪路滑摔伤群众927人,其中骨折546人、软组织挫伤305人、脑外伤65人;其中骑行电动自行车摔倒543人(占58.58%)、步行摔倒340人(36.68%);伤员中轻症患者占95%,重症及以上占5%。




如何防摔


01

保持警惕 

雨雪天,户外比较湿滑,容易滑倒,需时刻保持警惕心。接听手机时,要注意脚下。比较光滑的台阶或者地面,湿滑的斜坡,没有积雪但结有薄薄层冰的路面,特别容易引起滑倒。骑行电动自行车容易发生侧翻、摔倒等情况,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02

注意穿着

雪天出行,要戴手套,穿保暖的衣服。裤子不可过长,以免踩到裤脚发生跌倒。尽量穿防滑、高帮的平底鞋,鞋带要系紧并且鞋带不可过长,以免踩到鞋带引起跌倒,避免穿高跟鞋和材质较硬的鞋。

03

放慢速度 

走路速度不宜太快,脚底踩实踩稳,一步一个脚印。走路时身体保持一种前倾的姿势, 不要往后仰,最好呈外八字,学企鹅走路。老年人应尽量避免雪后出行,如需外出,尽量有家人陪同。尽量避免在黑夜中出行,必要时可以携带手电筒。


此外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创伤中心

秦军主任医师提醒:


老年人骨质疏松,跌倒后更容易发生骨折,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建议老人拄拐而行;部分药物服用后可致头晕等 症状,服用药物后不要立刻外出,或尽量避免外出;雨雪天外出避免手提或背负重物等。

不慎摔倒后,如何应急处理?

( 一 )着地的瞬间应尽量顺势滑或者翻滚。如果不慎摔倒,在着地的瞬间应尽量顺势滑或者翻滚,可以起到卸力的作用。如果感觉会摔得很重,万不得已可以用手撑着。

( 二 )雪天摔倒后不要立即站起来。尤其是中老年人,先稍躺片刻,评估一下身体的感觉,避免造成进一步损伤。同时寻求周围人群的帮助或打电话寻求医疗援助,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 三 )有骨折的可能。如果感觉身体某个部位有剧烈疼痛感,提示有骨折的可能。如果出现腰疼,应尽快呼救,施救者不宜随意背或者抱伤者,而是要用硬板将伤者抬到医院,或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专业医护人员救助。

( 四 )出血紧急处理。若出现擦伤、划伤或较大出血,可迅速取干净的毛巾、衣物或围巾等对伤口进行简单包扎,先把血给止住,并立即就医,以防伤 口感染。

(五)伤者要寻求专业救治。部分患者摔伤后,疼痛感觉并不明显,就以为自己没有骨折,这种观点是错误的,摔伤后,是否疼痛不能作为衡量伤情的唯 一标准。


再次提醒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

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来源:南通市卫健委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4 16:21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徐州市
骨折不容易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5 08:53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属于意外险范围内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2-25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这种统计有什么意义?局里假装很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0:20 , Processed in 0.202733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