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09|回复: 0

[南通新闻] 陈慧宇指出,要践行宗旨办实事,始终保持与群众同向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11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024
01
11
如东“两会”时间


汇智聚力促发展,
同心奋进新征程。
今天上午
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如东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全县的目光都聚焦到这里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县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本次大会应到县政协委员347名,实到325名。


县委书记陈慧宇
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陈慧宇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时光不语,镌刻不凡。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如东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的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深学细悟,一体推进落实,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持续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高潮。我们奋楫争先、耕海图强,地区生产总值有望再上一个百亿台阶;通苏嘉甬高铁如东延伸段取得突破性进展;洋口镇跻身全国千强镇百强行列,金牛码头区口岸扩大开放获国务院批复,洋口港建设20周年系列活动、新时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成功举办,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排名挺进前30,如东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同步提升。我们用心用情、改善民生,财政民生支出占比达81%;空气优良天数比率全省第一,上河印巷、喜润城建成开业,管道燃气“镇镇通”工程稳步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加速改善;信访矛盾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力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陈慧宇说,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努力拼搏、狠抓落实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深化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制度化创新实践,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在助推经济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做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凝聚共识有广度,为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认可的。
陈慧宇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明确了紧紧锚定一个目标、持续优化两项机制、巩固壮大“三区三力”、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的全年工作思路。要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努力都值得期待。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与党委同心;服务大局强担当,始终保持与发展同行;践行宗旨办实事,始终保持与群众同向;强基固本增效能,始终保持与时代同进,以进促稳、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如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慧宇表示,县委将始终如一重视、关心政协工作,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充分支持,条件上充分保障,让每一位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主动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工作局面。


县政协主席蒋树建

代表政协如东县

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3年政协工作回顾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十六届政协务实进取、积极向上的奋进之年。中共如东县委始终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县工作大局,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数次对政协履职成果作出批示,带头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给政协工作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给予政协工作极大激励。在南通市政协精心指导和中共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突出抓学习强武装,抓主业重实干,抓平台塑品牌,抓机制促规范,抓党建带队伍,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势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履职答卷。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

◆ 持续凝心铸魂。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筑基增信。

◆ 持续推动理论转化走深走实。


一年来,我们始终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双向发力,助推发展优势作用更加凸显

◆ 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政协担当。

 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展现政协作为。

◆ 在助力城市品质提升中贡献政协智慧。

 在助力污染防治攻坚中凸显政协力量。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促进民生改善举措更加务实

◆ 聚焦民生实事,助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巩固提升。

 聚焦群众关切,助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 聚焦法治建设,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 聚焦社情民意,助推民生事项落实。


一年来,我们始终发展协商民主,擦亮工作品牌,推进多层制度化实践更加出彩

◆ 工作格局不断巩固。

 工作机制不断深化。

◆ 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基础更加坚实

◆ 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

 进一步夯实履职基础。

◆ 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



2024年县政协这样发力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认真落实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向海发展、持续优化两项机制、巩固壮大“三区三力”和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政治思维、协商思维、聚识思维、创新思维和质效思维,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为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一、强化政治引领,在增进思想共识上持续用力


◆ 在坚定政治方向中增进共识。
◆ 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增进共识。
◆ 在落实县委部署中增进共识。


二、强化担当有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


◆ 紧扣中心大局协商议政。
◆ 紧盯重点任务建言献策。
◆ 紧贴发展环境凝心聚力。


三、强化守正创新,在提升履职质效上激发活力


◆ 聚力有事好商量制度化新实践。
◆ 聚力提升民主监督工作新质效。
◆ 聚力探索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新路径。


四、强化自身建设,在夯实工作基础上提升能力


◆ 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 更好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
◆ 更好发挥机关保障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周洪

代表政协如东县

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303件,经审查立案249件,并案1件,立案率82.51%;未立案的提案转社情民意信息或转相关部门作工作参考37件,撤案16件。提案交由64个部门和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采纳的80件,占32.13%;列入计划逐步解决或部分采纳的163件,占65.46%;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一时难以解决的6件,占2.41%。许多建议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并被采纳,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提案人对办理结果评价的反馈率100%,满意率97.19%。报告对新一年提案工作提出了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陆茵、江新泉、张光平、周洪,县政协秘书长张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江新泉主持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委副书记许金标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县政协历届秘书长,退休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县级机关部门非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镇(区、街道)书记、镇长(主任),新时代乡贤代表和参政议政特邀人士代表。应邀全程列席本次大会的有非县十六届政协委员的住如省、市政协委员,非县十六届政协委员的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政协机关干部,应用型智库成员代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大会开幕前召开的预备会议报告了政协部分委员变动情况。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共调整增补委员33名,辞去委员25名,本届政协委员现为347名。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观看了《融入基层治理新格局,走实协商民主新路子》专题片。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需要新担当新作为。
让我们
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实干争先、勇毅前行,
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推动“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如东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21:40 , Processed in 0.294488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