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715|回复: 0

[南通新闻] 吴新明在如皋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11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新明率队赴如皋市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冬日暖阳,位于下原镇的大惠秸秆综合利用(如皋)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声隆隆,生产火热。该公司是全生物方式生产草浆、高品质人工泥炭的企业,第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已于去年10月安装、调试成功。“生产周期是多少?”“一年能回收多少吨秸秆?”吴新明走进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秸秆综合利用、收储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秸秆综合利用与农业生产相结合,加快先进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因地制宜,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

白蒲镇历史保护街区青砖黛瓦、重檐翘角,历经千年传承。吴新明来到驷马桥巷等街巷,与当地文化工作者亲切交流,强调历史保护街区要坚持保护为先,更好地延续历史文脉、彰显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在白蒲高级中学,吴新明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他对白蒲高级中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办好高品质教育,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凤凰科创园位于丁堰镇,拥有16万平方米的创业载体空间,为科创项目提供标准化的研发生产用房,目前已有9家企业入驻。吴新明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走进已入驻园区的惟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当了解到企业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开发和制造能力,荣获2022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技术颠覆型大赛优胜奖等多个奖项时,吴新明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坚持创新引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产品价值,赢得发展空间;他要求地方政府要持续加强对企服务,多倾听企业心声,在政策解读、招工用工等方面给予帮助,助推入驻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东城镇徐湾社区梨树成林,环境优美。近年来,该社区以优质翠梨为切入点,成立寿乡翠梨种植专业合作社,打造120余亩翠梨示范种植基地,年销售额超160万元。吴新明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要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做好产业兴旺大文章;要下更大气力攻坚突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造生态宜居、功能完备、充满活力的现代乡村。

来源:南通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8:45 , Processed in 0.15419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