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44|回复: 0

[南通新闻] 郭晓敏指出,要践行人民至上的为民初心,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10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月10日上午,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带着社情民意和真知灼见共赴盛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区政协委员329人,实到307人。

区委书记郭晓敏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区政协主席黄卫锋代表政协南通市海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拥军受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区十五届政协领导杨江华、王拥军、徐骏、黄樱璐、何雪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十一届政协主席高顺昌在主席台就座。徐骏主持开幕大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施俊、李俊、黄静、周国强、黄燕姿、姜勇、宋涯、姜晓静、顾玉琴、张松、张文锦、王瑊、茅敏勇、宋民、刘岩波等,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郭晓敏说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海门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知重负重、争先领先的一年。这一年,全区上下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持续争先进位总目标、“一示范四城市”总抓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这一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聚焦实业振兴,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积蓄;注重统筹协调,城乡建设新局面进一步打开;永葆为民情怀,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上下团结拼搏、实干苦干,也凝结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郭晓敏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区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全区上下牢记嘱托、奔竞不息,坚定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中扛起“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风采”。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在同心向党、夯实履职之基上彰显新作为。要勇担争先进位的职责使命,多建睿智之言,多聚发展之力,多行监督之举,在聚焦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上干出新业绩。要践行人民至上的为民初心,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架起回应民生关切的“连心桥”,当好维护和谐稳定的“润滑剂”,在协商为民、增进民生福祉上发挥新优势。要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畅通渠道共绘“同心圆”,联络各方共享“大机遇”,聚焦中心唱响“大合唱”,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良策上展现新担当。要夯实全面过硬的履职基础,锤炼过硬能力,严于律己修身,持续争先创优,在增强本领、加强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

黄卫锋在报告中说

一年来,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等职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海门实践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彰显了政协担当。一年来,区政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学思践悟中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政协担当;积极发展协商民主,在和融奋进中汇聚同心伟力;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在牢记宗旨中增进民生福祉;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在与时俱进中提升履职质效。

黄卫锋指出

新的一年,海门政协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及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捍卫“两个维护”为思想政治主轴,以发展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民主为创新实践主题,以发挥制度优势助力海门现代化实践为履职服务主线,坚持一线定位,注重双向发力,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等职能,奔竞不息、和融奋进,为坚定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使命担当,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彰显政协作为、体现政协担当。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严格坚守政治之本,对标对表、紧跟核心;充分发挥政协之长,聚焦主业、服务中心;始终牢记为民之责,厚植情怀、凝聚民心;大力弘扬团结之风,扩大共识、和融同心;持续夯实履职之基,培元固本、砥砺初心。

在海的十三届南通市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办局,区各委办局,区各人民团体和直属单位,各垂直管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统战委员等列席会议。

来源:无线海门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1:14 , Processed in 0.24915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