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11|回复: 0

[南通新闻] 杨中坚强调,要始终与群众同声同行,彰显协商为民的“政协情怀”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10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启东保利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杨中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邵茂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政协副主席袁圣菊、龚建涛、徐永辉、张海荣、龚海燕,市政协秘书长郁豪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袁圣菊主持大会。龚海燕作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这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303名,实到265名。上午830分,袁圣菊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唱雄壮的国歌。






杨中坚代表中共启东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中坚说,2023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开局之年奋进之为,前行的定盘星更加精准,发展的压舱石更加稳固,城市的软实力更加彰显,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



杨中坚指出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2023年,市政协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服务大局有担当,联系群众有成效,协商民主有作为,开创了启东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对市政协一年以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


杨中坚指出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这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一个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实施了开放水平、产业能级、科创活力、宜居品质、生态颜值、幸福指数等“六大攀高行动”,向全市上下发出了“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水平共建长江口产业创新协同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中攀高争先”的动员令。

新征程新实践新目标,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市委的部署安排和目标要求,高举党旗聚民心,凝聚共识促发展,努力在新的奋斗征途上担重任、挑大梁、作贡献。


杨中坚强调



市政协要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向,凝聚忠诚履职的“政协力量”;始终与发展同频同拍,体现服务大局的“政协作为”;始终与群众同声同行,彰显协商为民的“政协情怀”;始终与时代同步同进,展示奋发有为的“政协形象”。

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确保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各区镇、街道、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加强对人民政协事业的宣传,积极采纳政协建议,虚心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好政协提案,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邵茂华代表政协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他说,2023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启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坚持笃信笃行,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加自觉主动;坚持主责主业,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彰显作为;坚持聚智聚力,在发挥制度优势上探索新路径;坚持同心同向,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务求实效;坚持从严从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精准发力。



邵茂华指出

要认真总结人民政协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视角分析政协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理念谋划政协工作、用中国式现代化的举措推进政协工作,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为民尽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协商民主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中走在前做示范,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攀高争先中凝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今年市政协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任务:深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为启东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强化协商平台建设,助力构建基层治理共同体;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在激发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动力活力上下更大功夫。





龚海燕受政协启东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提出建议意见417件。



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合并处理33件,立案移交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办理的提案共372件,作为来信转有关部门参考的12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均已办理完毕。

所提建议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74件,占46.8%;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185件,占49.7%;因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有待以后逐步解决的10件,占2.7%;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3件,占0.8%。从反馈情况看,委员们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过程和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初次答复满意率97.6%,二次满意率98.4%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其他领导同志,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协部分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省、南通市政协在启委员,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副科职及以上干部,市委各部委办局、市政府各委办局、市各人民团体、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正科级及以上条管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市政协参加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市人大、市政协部分老同志,市政协第九届老委员联谊会部分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来源:爱启东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7:31 , Processed in 0.22121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