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585|回复: 0

[南通新闻] 赵男男指出,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全面增进民生福祉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10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今天(1月10日)上午
政协海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
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开幕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
各个界别的市政协委员
带着社情民意和真知灼见

共赴盛会 共谋发展


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赵男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春旺代表海安市十五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李春旺、钱旭东、李如生、陈锦璜、张羽翼、钱义华、任永峰、朱斌、景凯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主持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长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晨阳、吴庆云、卢玉林、周宗泉、朱知和、朱春以及十四届政协秘书长张华在主席台就座。





赵男男代表中共海安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奋斗历程充满艰辛,发展成就值得铭记。全市上下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南通市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主动作为、顶压前行,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这一年,是凝心铸魂、砥砺前行,夯实现代化建设坚强保障的一年;这一年,是精准施策、聚力发展,彰显现代化建设发展成色的一年;这一年,是增进福祉、真情惠民,提升现代化建设温度质感的一年。


赵男男说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也凝结着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汗水和辛勤付出。一年来,市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效,服务全市大局出新出彩,推动守正创新可圈可点,交出了尽心履职、共谋发展、情系民生的精彩答卷。市委对市政协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政协参加单位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赵男男指出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发出了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海安答卷的动员号召。

全市上下要全面准确把握“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内涵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实现落实总体部署有突破性进展,彰显特色优势有标志性成果,应对复杂变化有前瞻性准备,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中交出优异答卷。奋进新征程,交出高分卷,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必须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全面增进民生福祉;必须自觉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政治引领上彰显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在凝聚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春旺在报告中说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安新实践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海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切实担负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守正创新、争先创优,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再创佳绩,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六个方面对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把稳政协之舵,履职方向更加笃定;

二是聚焦发展主题,勇担政协之责,服务大局更加有为;

三是发挥职能优势,激发政协之力,监督成效更加显著;

四是践行人民至上,恪守政协之本,为民情怀更加彰显;

五是立足团结协作,秉持政协之要,凝聚共识更加广泛;

六是注重实干争先,夯实政协之基,自身建设更加有力。



报告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政治引领,思想筑魂,着力坚守政协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彰显政协担当;守正创新,擦亮品牌,着力发挥政协优势;凝心聚力,汇集共识,着力展现政协作为;固本培元,行稳致远,着力增强政协活力,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海安答卷中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张羽翼作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彰2023年度南通市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下发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优秀典型案例”“优秀召集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3年度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住本市的省、南通市政协委员;相关区镇街道、部门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市政协文史顾问、应用型智库、参政议政人才库代表;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


来源:海安发布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2:34 , Processed in 0.18390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