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15|回复: 0

[南通新闻] 郭晓敏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一场志在必胜的“攻坚战”,要锚定奋进目标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8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6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更加鲜明地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至上”工作导向,向全区上下发出“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强烈信号,动员大家迅速调整状态,从头紧起、从早抓起,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持续突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郭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委副书记徐加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了振江股份大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开工活动。该项目位于海门港新区,计划总投资50亿元,建设海上20兆瓦及以上的转子、定子系列漂浮式平台,20兆瓦及以上风电铸件等海上风电产业化基地项目,当日开工的一期项目为新建海上风电基础总装车间,总投资约7亿元,新建厂房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全区2024年一季度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共43个,计划总投资201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制造业领域,也包含现代物流、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软信服务等重点服务行业。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17个项目集中签约,为夺取全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胜利开了个好头。

郭晓敏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当前海门高质量发展最大的大局,要充分认清形势机遇,切实增强大抓招商、猛攻项目使命感和紧迫感。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定力抓招商、攻项目,站在为全省全市“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高度,把更多精力向重大项目聚焦、更多时间向重大项目倾斜,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必须只争朝夕、争分夺秒抓招商、攻项目,抢抓机遇“窗口期”,主动谋划项目、积极拼抢项目、用心服务项目,绝不能让“风口”变成“一阵风”,真正以项目大招引、大突破促进机遇快转化、快落地。必须全力以赴、竭尽全力抓招商、攻项目,牢固树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是头等大事”的鲜明导向,不断招引更多、更大、更优质的项目,为长远发展聚势赋能。

郭晓敏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一场志在必胜的“攻坚战”,要锚定奋进目标,全面掀起突破招商引资、攻坚重大项目的滚滚热潮。项目谋划要更加“清晰”,在方向上要有“前瞻性研究”,瞄准先进制造业“3+2”发展方向、现代服务业“4+2”发展重点,切实增强项目招引的针对性;在成效上要有“标志性成果”,聚力攻坚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产业链龙头项目、重大产业平台。项目招引要聚焦“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专业机构,全力推动项目数量大突破、质量大提升,全年确保签约重大内资项目不少于60个,签约总投资超3000万美元外资项目不少于15个。项目攻坚要紧扣“关键”,严而又严抓项目评审,细而又细抓项目落地,实而又实抓项目推进,确保项目推进不延迟、不卡顿。项目服务要突出“用心”,解决问题要真心,对待企业要诚心,切实增强经营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郭晓敏强调,动员就是号令、出征就是决战,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激发大抓招商、猛攻项目的干劲拼劲。要狠抓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推进招商工作。要强化比拼意识,各区镇要迅速开启“拼抢”模式,紧扣年度目标,迅速开展行动,努力在激烈的项目拼抢中脱颖而出。要锤炼过硬队伍,各区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招商战线的同志,要把岗位作为展示才华的“舞台”和实绩比拼的“擂台”,敢于拼抢,永不言败。要加强考核激励,对招商实绩突出的区镇,以“以奖代补”的方式补充工作经费;对优秀的招商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并给予表彰奖励。

沈旭东要求,各区镇、投资服务中心、各驻外招商局、科技招商中心、服务业招商中心、科技人才集团、农文旅集团和八大重点领域招商部门要进一步捋清思路、不留退路,以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猛攻项目、大抓招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各条线在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各个环节做到实干担当,不算部门账、个人账,多算全区发展大局账、长远账,坚决杜绝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干部庸懒散慢拖、碰到矛盾绕道走、服务项目“中梗阻”、死板教条不担当等现象。全体招商干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各个都是投资形象”的理念,发扬“六皮”精神和“四千四万”精神,增强拼劲盯劲韧劲,对投资者、企业家的诉求和困难只讲怎么办,不讲不好办,主动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要素链条保障,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沈旭东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树立重奖重用招商功臣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招商干部担当作为,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各位企业家,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希望党政企能携手并肩、同心同向,共享海门新机遇,共创事业新辉煌。

徐加明宣读2023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通报2023年度全区高质量建设项目。

会议对2023年度全区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和个人、2023年度全区高质量建设项目颁发奖牌。各区镇、各驻外招商局、投资服务中心、科技招商中心、服务业招商中心递交2024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等5家区镇、单位和先进集体、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参观了2023年度项目建设展板,听取各区镇一季度拟开工项目情况。

来源:海门日报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51 , Processed in 0.38550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