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74|回复: 0

[静海杂谈] 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南通家门口“快就业”做法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1-8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

今晨

央视《朝闻天下》聚焦南通做法

江苏南通通过探索构建“就业零工”服务体系,方便群众实现家门口“快就业”。

元旦过后,今年36岁的李女士就来到了南通的这家纺织企业上班了。年前从盐城来到南通,因为生育两个孩子,中间有8年没有工作过。一开始,她担心找不到工作,可在社区办理租房手续时,工作人员给她推荐了线上就业平台,没想到,很快就找到了这份熟悉的“绣花工”工作。

江苏南通某纺织企业绣花工 李女士:很顺利,基本上我没跑第二家。一个月以后,(工厂)他说你可以转正式工。
1.webp.jpg
如何有效地把各类招工信息整合起来,实现“岗位”与“人”的精准匹配?南通从去年开始打造“快就业”零工服务平台,线上1个小程序加9个企业微信社群;而线下,则通过200多个移动营业厅网点,作为“就业驿站”,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就业服务。

江苏南通崇川区“快就业”运营工作人员 钱冬梅:以前(外地人)他们来南通的时候,可能要去找中介或劳务公司,他们有相关的费用。而我们这个平台是政府公益性的平台,他们只要登录平台,里面的岗位(包括)零工、全职(工作)都有,他们直接可以跟雇主电话联系,沟通好了就可以上班了。

此外,为了保障劳动者权益,注册平台的企业和个人都要求实名制,同时通过“微工卡”服务,可以为不同年龄、兼职或零工就业者提供10-80万不等的职业伤害保险。

江苏南通再就业人员 王女士:我找到这份工作以后,他们很快就给我上了零工保险,感觉很暖心的。

江苏南通崇川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陆鹏:我们平台累计的用户数达到了3万多人,提供的岗位数将近7700多个,撮合就业将近2000多人。

新闻多看点

根据五部委关于加强零工市场建设意见、省市关于规范零工市场建设标准通知及崇川区人口导入工程十大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南通市崇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打造零工市场。自2022年11月零工市场于产业园正式揭牌后,“快就业”零工服务平台也正式开始运行,系南通市首家零工市场的新业态就业平台。

零工市场

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快就业线上服务平台,帮助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扩大招聘信息覆盖面。通城企业可以注册并发布相关岗位,通过一键生成社交裂变的推广岗位推荐海报,并分享至朋友圈,迅速扩大岗位推介的范围。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6:45 , Processed in 0.13886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