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773|回复: 0

[南通新闻] 于立忠强调,要注重凝心铸魂,推动现代化建设信心更加坚定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12-27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12月26日,市委召开务虚会,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效的措施,致力打造“五个海安”、加快建设“五个强市”,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南通市副市长、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长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以及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交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

于立忠在讲话中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明晰了“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的总体部署。三年实践充分证明:“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城市定位,符合时代规律、具有市域特色、体现海安特点;“两个维度、七个更高”的发展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中央精神、体现海安担当;“五个海安、五个强市”的工作布局抓住了重点、抓出了成效。做好明年工作,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耕“一个定位、两个维度、七个更高”的总体部署和“五个海安、五个强市”的工作布局,坚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以贯之抓落实,把握好时与势、稳与进、立与破的关系,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全部重心放在现代化建设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发展目标上再攀高、在补齐短板上再发力、在放大优势上再提升,始终保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奋斗特质、精神品质,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抓出实效,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安答卷。

于立忠强调,要加快构建县域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方面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区域创新共同体和产业发展共同体,另一方面坚定不移优化产业结构,高水平建设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动建筑业提质增效。要多措并举促消费扩内需,大力发展数字消费、绿色消费,推动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扩容升级,瞄准服务消费升级关键点,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围,持续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以高品质首店经济、品牌经济全力提振消费市场活力。要加快推动数实融合发展,抢抓数字经济时代机遇,着力做好产业数字化这篇文章,以智改、数转、网联为抓手,“一行一策”探索三次产业、细分行业的转型路径,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要着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深入推进节能降碳,健全绿色制造体系,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让产业“含绿量”提升经济发展“含金量”。要加强人文经济学的研究,在做好民生领域各项事务时,用经济思维考量、分析投入的方向、数量、速度和效益,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不断发现、培育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凝心铸魂,推动现代化建设信心更加坚定;锤炼中流砥柱,推动现代化建设步伐更加矫健;筑牢基层堡垒,推动现代化建设根基更加坚实;坚持从严从实,推动现代化建设生态更加清明。

谭真指出,明年工作谋划要牢牢把握新要求,从高点定位、从进上发力,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把目标适度定得高一些,把措施谋划得更实一些,把“工具箱”准备得更充分些,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焕新传统产业,加快壮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未来产业。要大力优化经济结构,持续推进制造业主辅分离,打造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找准政策发力点,推动消费加速回暖。要高效配置要素资源,更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鼓励企业上市融资和并购重组,强化金融要素支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高度警惕房地产、建筑业等领域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债务等方面风险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兜稳兜牢民生保障,结合人口趋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发力方向,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努力让城乡公共服务更优质更均衡。要持续深化相关领域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改革任务清单,系统谋划、分步推进,加速形成海安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区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海安日报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7:01 , Processed in 0.25542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