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9|回复: 0

[南通新闻] 于立忠强调,要以新举措迈上新台阶,坚持不懈落实管党治党具体任务

 关闭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12-27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根据省市委部署,12月26日晚上,市委专题召开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南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华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镇党(工)委、市委“两新”工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国资工委等15家基层党(工)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



张华充分肯定了我市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上要绝对忠诚,思想上要深学笃信,行动上要坚定坚决,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严密组织体系为重点,夯实组织体系根基,建强基层骨干队伍,推动优质资源下沉,着力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能。要坚持以落实管党责任为保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党建工作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同步落实,不断凝聚抓党建促发展强大合力。



于立忠代表市委常委会对每位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要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坚定不移夯实管党治党政治根基。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政治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去。


于立忠强调,要以新举措迈上新台阶,坚持不懈落实管党治党具体任务。着力全领域建强组织体系,坚持“标准+示范”,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着力全链条抓实基本队伍,纵深推进基层干部专业化建设,持续抓好村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三支力量”,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专业素养高、作风纪律优的基层干部队伍。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放大流动党员“风筝·云端”工作法成效,持续开展“攻坚有我”等行动,引导广大党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顶在一线。着力全方位释放党建效能,坚持把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党建助推产业集群强链培育,以“组织链”串起“产业链”“人才链”,带动“创新链”“服务链”,加快形成产业链党建工作新格局。



于立忠要求,要以新作为展现新面貌,坚决有力压实管党治党重大责任。坚持“一把手”抓党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对基层党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努力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坚持“一把尺”抓落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整改清单落实情况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党建考核的重点,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体系,稳步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整体效能。坚持“一股劲”抓质效,始终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主动将基层党建薄弱点作为“书记项目”主攻点,通过“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抓、抓层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镇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来源:海安先锋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22:32 , Processed in 0.177609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