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94|回复: 0

[孕期秘籍] 孕妈必看的营养搭配秘诀!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6-26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重庆市
最近没事在追《欢乐颂4》,看到何悯鸿和戚牧的感情纠葛让人揪心,两个人还想瞒着父母私奔,最后闹翻了。何悯鸿怀孕了,戚牧居然就知道让她吃汉堡!虽然我自己也是个吃货,但作为孕妈妈,我深知孕期的饮食是如何重要,甚至可以影响到我们未来宝宝的智力发展。因此,我想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怎样的孕期饮食习惯能助我们生出高智商的宝宝。
image001.png
像汉堡这样的食物对于孕妈妈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为什么??因为汉堡里的肉类往往含有过多的脂肪,容易导致我们孕妇体重过快增加。此外,汉堡中的面包和薯条等食物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容易让我们的血糖波动过大,对宝宝的健康发育不利。再者,汉堡中的调味料、酱料等含有大量的钠,我们孕妇摄入过多钠容易导致水肿。
那么,作为孕妈妈,怎样的饮食习惯才能助我们生出既健康又高智商的宝宝呢?
① 我们的饮食应该以营养丰富、易消化为原则。孕期的饮食直接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我们要特别注重膳食的搭配。
② 还需要摄取足够的钙铁和叶酸等。钙有助于宝宝骨骼的发育,铁能预防缺铁性贫血,叶酸则可以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因此,在孕期,我会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酸奶和芝士;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红肉、绿叶蔬菜和豆类;以及富含叶酸的食物,如绿叶蔬菜、橙子和坚果等。当然,孕期还要注意摄取各种其他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医生建议下,我也有在吃爱乐维叶酸复合维生素和爱乐维孕妇钙。
image002.png
③ 作为孕妈妈,我们还要关注DHA的补充。DHA对于宝宝大脑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我会选择富含DHA的食物,如深海鱼、核桃和亚麻籽油。尤其是深海鱼,像鲑鱼、鳕鱼和鲍鱼等,我会定期吃一些。当然,选择鱼类还是要考虑避免污染物质的摄入。另外在医生的建议下,我还会额外补一些DHA制剂,选择DHA补充剂的话,藻油类的就比鱼油类更好了,毕竟鱼油可能受到海洋污染的影响,如水体中的重金属、农药残留等,这些污染物会累积在鱼体内,从而影响鱼油的质量。而藻油则是从藻类中提取的DHA,相对来说更加纯净,吸收性更好。我自己是吃的爱乐维藻油DHA。
总之,孕期合理搭配饮食至关重要,远离各种潜在的健康问题。希望我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其他的孕妈妈们~
; `& r7 R) M4 u  f' j. L0 Z7 ?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8:05 , Processed in 0.14475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