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42|回复: 0

[其他] 乳甲外科入选“国家级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卞兆连、钱骏两医生斩获市级殊荣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3-23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喜 讯-

Glad tidings




3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发布了《关于公布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遴选结果的通知》,南通三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成功入选“国家级乳腺微创介入建设中心”。作为全市唯一入围专科,彰显科室在微创治疗领域的突出实力。


>>>

乳腺甲状腺外科是南通市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单位、市临床重点专科,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甲状腺乳腺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健康中国万里行”女性肿瘤防治工程-乳腺肿瘤早诊早治项目基地科室,甲冠东方甲状腺肿瘤专科联盟单位,市人文爱心科室。科室在倪毅主任带领下,紧跟专业发展最新趋势,开展了乳腺、甲状腺恶性肿瘤的规范化、个体化诊治,包括乳腺癌的保乳及前哨淋巴结活检、乳腺癌的新辅助治疗、乳腺癌患者的乳腺整形、甲状腺微小乳头癌的腔镜手术等,在巨大甲状腺肿、复杂甲亢、继发性甲状腺旁腺功能亢进等复杂难治性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的诊疗以及乳腺良性病变的微创切除、乳管内病变的纤维乳管镜下诊疗、影像技术引导下的乳腺癌微创活检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相关项目处于业内领先水平。



多年来,科室秉承“全周期、全疗程”的全程医疗服务管理模式,实行从患者入院、外科手术及综合治疗、整形,到康复的一体化、一站式管理服务,精心打造乳腺癌康复患者“丽康之家”等服务品牌,彰显科室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理念。




近日,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共青团南通市委、南通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22“南通好青年”评选结果,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卞兆连荣膺2022年度“南通好青年”荣誉称号;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评选表彰2022年度“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南通三院急诊科副主任钱骏被授予“2022年度‘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

2015年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博士毕业后,卞兆连果断放弃了留在上海名院工作的机会,选择回到了培养他的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市消化内科最年轻的“80后”科主任,每天工作至少10个小时,从早到晚操作内镜是他的工作常态。



在以肝病为特色的南通三院,消化道出血病例很多。患者往往出血量大、出血速度快、反复出血、不易止血,若救治不及时死亡率极高。卞兆连大胆突破内镜检查及治疗的失血性休克禁区,在全市率先开展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内镜下组织胶联合硬化剂治疗,每年约200多位难以控制的消化道出血和失血性休克危重患者在市三院重获新生;此外,他瞄准学科前沿,精通消化内镜各类操作,积极开展多学科协作救治患者。2022年,三院消化科完成内镜治疗达20000多例,在全市居于领先水平。


近年来,卞兆连先后获得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科教强卫工程”青年医学人才、南通市“科教强卫工程”重点医学人才、南通市“226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南通市“优秀医师标兵”等多项殊荣。


>>>

钱骏坚守急诊一线已20多年,荣膺市“十四五”科教强卫工程创新团队领军人才、2022年度南通市“医学仁爱之星”、医院“白求恩式医生”、市医学新技术引进奖等殊荣。2022年,先后成功救治了严重创伤弧菌感染、坏死性筋膜炎等疑难危重病例,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深受患者和同事肯定。



2022年4月,临时受命负责缓冲病区日常工作,带领来自内科、外科、感染科、康复科等各个科室医护人员克服困难,总计收治并转出近300名病人,圆满完成临时病区的缓冲、分流工作,保证了患者的及时收治;12月开始,随着感染高峰和救治高峰的到来,急诊病人特别是危重病人出现了爆炸式的增长,同时科室人员大面积减员,关键时刻,他再次身先士卒迎难而上,连续半个月每天都在急诊抢救室工作十几个小时,承担了在班期间所有阳性危重病人的高危气管插管任务,面对抢救室床位不足的难题,紧急腾空急诊夜间输液区域,缓解抢救室压力,积极分流病人,守住了急诊这道关口。


作为急诊创新团队的带头人,2022年团队在南通市“十四五”科教强卫工程年度考核工作中位列第一梯队;作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急诊住培基地的教学主任,按照规培要求开展相关工作,2019级学员顺利通过国家住培结业考试,通过率100%。



来源: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7:31 , Processed in 0.17151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