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320|回复: 1

[其他] 这才是两口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7-16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浪漫的事》里有这样几句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每个人都希望和相爱的人,浪漫到老,可事实上浪漫是暂时的,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才是真实的,吵吵闹闹常常上演,磕磕碰碰总是少不了。
    相爱的两个人,经历了风风雨雨还紧紧相守,把所有的浪漫都弄丢了,还想待在一起,这才是两口子!
    1.吵吵闹闹是常事,但是吵不分,闹不离,越吵越有味。
    曾经看过一个小视频。一对老夫妻,男人都拄着拐杖了,女人走路都摇摇晃晃了,他们居然站在家门口吵架,吵得不开心的时候,女人还抢过男人的拐杖,对着男人打了几棍子。而男人,却在一个劲地说,“算了吧,好了吧,放过我吧。”这样的画面,让人觉得心酸,也能感觉到幸福的味道。
    真的变老了,还有人陪你吵吵闹闹,人生才真的不寂寞。年轻的时候,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父母的养老问题、家庭的开支问题,都会吵吵闹闹。后来,年纪大了,人到中年就学会了沉默,吵架的时候少了一点点,但是有冷战的可能。这样的“冷处理”,比吵架更难受。可是你老了,回头想起来,原来吵架也是幸福的,是有滋有味的。
    2.心有灵犀的时候很多,一个人的心思,不说都知道。
    都说,“爱有一双洞悉一切的眼睛”,真的在乎你的人,是会理解你做的任何事情,也会想到你的心情,你不说,但是他一清二楚。比方说,你早上想要吃什么,一个星期里,开始几天想吃面条,后面几天想吃馒头,他都掌握了规律,买的食物,都是你喜欢的。
    很多家庭类型的节目,都会有一些夫妻互动的环节。感情比较好的夫妻,总是能够“心有灵犀”,即便没有猜到,也不会责怪对方,始终保持一种微笑的表情。心有灵犀是慢慢“培养”出来的,不是天生就有。好夫妻,常常沟通,无话不说,肯定就能够知根知底了。
    3.看在孩子的份上,再苦再难都舍不得离开,慢慢就变老了。
    有的夫妻,感情不是很好,甚至在某个阶段,有一方有了婚外的爱情,后来又回归了家庭。这时候,夫妻就有一种凑合过日子的感觉,在一起都想着离婚的事情。很多人,抱怨婚姻的时候,都会来一句,“看在孩子的份上,我忍了,否则早就离婚了。”也就是这句话,挽回了很多婚姻,让那个舍不得孩子的人,一直留着家里。
    凑合一生的夫妻,不在少数,但是老了的时候,会懂得“老伴的好”。特别是生病的时候,对方照顾你几天,心中涌动一种感激之情,觉得自己年轻的时候,愧对婚姻。
    4.从来没有想过谁征服谁,而是谁都不想离开谁。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时各自飞。很多夫妻,在家庭困难的时候,就离婚了。特别是那些拜金女,本来就是冲着男人有钱才结婚的,如果男人不争气,把钱败光了,肯定要离婚。
    同时,也有一些夫妻,再苦再难也一起熬过去,从来没有想过离婚。在苦难面前,也会相互埋怨,但不会结仇,他们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谁跳一下,都会牵动对方,都跳不得很远。当然,本身也没有打算跳很远。
    在闹矛盾的时候,彼此也僵着,但总有人先服软,表面是被对方征服了,其实是都没有征服谁,而是一个人低头,一个人陪着低头,都舍不得把一段感情磨灭。
    5.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外面再好,都想着回家。
    有的人,喜欢喝酒,但喝醉了,还是急急忙忙往家里赶,而不是走丢了。家是“根深蒂固的记忆”,一辈子都记得,走到天南地北都会找到回家的路。即便在外面过得逍遥自在,但还是想家。
    6.把爱情熬成了亲情,一点都不浪漫,却过得很踏实。
    年纪越大,越害怕失去对方,即便自己和他吵吵闹闹很烦,但真的弄丢了,哭得稀里哗啦。浪漫的爱情是过去的事情,现在是考虑如何互相帮助,携手前进。
    两口子,一辈子,吵不分,闹不离;你珍惜缘分,我惦记真情;你的难处我知道,我的脾气你接受。牵手是缘分,风雨是考验,经历的风浪越大,夫妻的感情越深。
    两口子,一辈子,一个变成了黄脸婆,一个变成了糟老头子,还要坚持一起过。即便牵手的时候很麻木,但是一直没有放手,舍不得,放不下。

    ! Q6 _' p4 g8 R% T( O: n" i" S0 i6 E6 a) M/ p
    , h7 L3 e5 h% Y. Q- U! z4 }; N* H

    . z( M- ?  A( c, T7 W
    论坛GIF-动图大.gif
    * r0 F: I+ s! r, U# l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7-17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7:34 , Processed in 0.497778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