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707|回复: 1

[转载空间] 放下一个人,不是删除和拉黑,而是以下几种样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7-13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如果不是爱,那就是恨,不爱不恨,真的好难做到。
    曾经爱有多深,分手的时候,心就有多痛。
    人生一路走来,和有缘的人相遇,和无缘的人相离,冥冥之中皆有定数。
    《再别康桥》里写道:“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放下一个人,不是删除,不是拉黑,而是以下几种样子,很安静,也许连告别都没有。
    01
    顺其自然,让往事随风。
    有的人,爱情失败了,然后就安排了一次旅行,去了很远的地方。虽然,旅行的快乐,会暂时让一个人放下过去,但是停下了脚步,痛苦往往会卷土重来。
    人是不可能一辈子都在旅行的。
    聪明的人,把平日的生活,当成了旅行,余生的时光,都在旅行。这样的话,痛苦就真的不见踪影了。
    日落,月升;日出,月落。这不是很正常的么?
    有时候,你可以站在一阵风里,然后慢慢展开双臂,让风自由从身边穿过。
    展开你的手掌,你可以抚摸自由的风。风会从你的指缝间溜走,然后带走的,还有你的记忆,你的烦恼,你的心酸。
    时隔多年,往事如烟,即便重逢了,还可以心平气和地说一句:“哦,你还好吗?”
    正如,安妮宝贝所言:“我们给过彼此的那些眼泪和疼痛,如风飘远。”
    02
    虽然有恨,但依旧感谢相爱。
    很多人,在重回单身的一段时光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流泪,一个人沉默,一个人失眠,一个人入眠。
    可是,总有一些人,学会了感恩。
    赵本山在谈到前妻的时候,他说:“那阵子我应该是一个娶不上媳妇的人。当时在别人眼里,我是捡了个大便宜,因为媳妇没花钱就娶来了,至少在农村,别人都很羡慕我,而且她是个非常善良的人,我们分开到现在,她都没有说过我的不好。”
    所有的婚姻,都是因为爱情,即便是当初草率决定的婚姻,也是自己默许的。并没有人捆绑着你去结婚。
    如果因为离婚,就一直大吵大闹,甚至写下回忆录,把离婚的过程公开,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对方,这是很不公平的,也是人心的“恶”。
    一个巴掌拍不响。即便是对方有错,你自己也是有原因的。
    不管是离婚,还是结婚,其根本目的就是“让彼此过得更幸福”。当你有了这样的想法,你就能够学会感谢了。
    03
    还会想起,但是波澜不惊。
    作家莫言说:“对待爱人最残忍的方式,不是爱恨交织,不是欺骗背叛,而是在极致的疼爱之后,逐渐淡漠的爱。”
    如果你爱一个人,首先对他很好,然后漠视他,那么他就会寒心。情绪的起伏,比人生的起伏更难受。
    如果爱,请深爱;如果不爱,请离开。爱与不爱,都要平淡,不需要一惊一乍。
    当你决定放下一个人的时候,你就深呼吸,让心情平静下来,然后告诉他“好聚好散”。至于分手的原因,早已是透明的,无需再说了。
    争执、吵闹、打骂、纠缠,都是没有意义的。
    网上有这样一句话:“你强迫自己不去想他,过一阵子就真的不想了。”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你就是逼着自己一个月不去想他,都好难。
    最好的办法,并不是逼着自己做什么,而是什么都不做,即便想他了,也不要去管,更不要告诉任何人。
    习惯了“还会想他”,也习惯了“不去管他”,然后一切都习以为常了。
    爱情的苦,唯有自渡。当你想他的时候,还能心静如水,就已经自渡到另一种境界了。
    04
    善待自己,努力活得更好。
    报复一个离开你的人,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那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当你变得越来越好的时候,你会发现,对方一点都不重要了。你的身上有光,你就有了凝聚力,就会遇到一个比他好一百倍的人。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如果你自暴自弃,那么新的爱情,注定不会来。
    真正的爱,不是等来的,不是求来的,而是因为你自己很优秀,顺其自然就遇到了同样优秀的人。
    爱情,讲究门当户对。你穷得掉渣、每天哭成泪人,那就没有资格遇到更好的人。
    放下一个人,最终就是改变自己。
    做更好的自己,就是把自己从泥潭里拉出去,放在一片芳草地上。
    你没有让大地欣欣向荣的本事,但是你可以走到欣欣向荣的那片土地上。心中有梦想,脚下有路,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你放不下一个人,是因为你智慧不够,是因为你还不够痛,是因为你没有遇到更好的人。
    告诉你,真正的放下是不动声色的:顺其自然地忘记,波澜不惊地面对,真诚地感谢,默默地变好。
    与其生活在过去的阴影里,不如走出去,抚摸阳光的温暖。
    : f& O7 q) I, n5 Z" E
    . D- `' u4 q" \) q. r0 ^6 ~
    $ B( Z$ f: E- T3 v) s- R
    论坛GIF-动图大.gif

    7 i  X6 ~. f, q; c: h.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7-14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2:05 , Processed in 0.26902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