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024|回复: 1

[转载空间] 感情的背叛,是从头到尾的一场否定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24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背叛对于亲密关系的伤害,是极为彻底的,没有什么行为,比背叛对关系的损害更严重。
    背叛所伤害的不仅是当下的感情,甚至伤害到以前的感情,也伤害着以后的感情,是对这段关系从头至尾的一种否定。
    那些背叛感情的人,经常说的一句话是:
    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他们指的意思是,自己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但却遇到了自己适合的人。
    这句话换一种表达就是,他们背叛的那个人,是错误的人。
    如果你遭遇了对方的背叛,那么,通常的结果是,你不但受着背叛的伤害,而且,你还成了一个错误的人——背叛感情的人没有错,而受了伤害的人反而错了。
    所以,背叛,否定的不仅是当下的你,也是过去的你;否定的不仅是当下的关系,而且也是过去的关系——你们当初的相识相知,因为背叛,而被从头就否定掉了。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这段关系最终仍然继续,你的内心是不会好受的,在关系中,你也往往是极其卑微的,因为,你知道,如果对方从头到尾就已经彻底否定自己,否定这段关系,那么,也就意味着,对方其实根本不爱自己,保留这段感情和婚姻,无非只是将就而已。
    所以,对于这段关系的未来,你也根本不可能有什么信心,但是,你又无法彻底舍弃这段关系——无论是你舍不得,还是有现实问题障碍着自己。这种情况下,你就得不停地去给自己找各种理由,来支撑自己,说服和安慰自己留在这段关系中,孩子、父母、面子、离婚是不对的,为了孩子将就吧,ta至少也还有价值,ta累了就会回头的……等等等等,就成了自己每天自我安慰的重复理由。
    但是,这些真的是理由吗?孩子长大成人了,问题就能解决了?不离家,就真的有面子吗……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骗不了自己。
    如果能够一直安慰着自己,就还算好;如果最后发现,其实都是自己在骗自己,却又无能为力的时候,那种内心的自我否定是非常强烈的,你可能最后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鄙视自己。
    所以,感情的背叛,伤害的绝不仅仅只是感情,它是一个系统性伤害,可能把一个人最为脆弱、最无能为力的地方,全部揭开;它给遭遇背叛的人出了一个完全超出自己能力范畴的难题
    最终,你会明白,出题的人虽然是对方,但解题的人只能是自己——而一个人如果无力救赎自己的时候,那种无奈无助的感觉,才是最令人心碎的。
    这就是背叛对感情、对一个人的伤害结果,所以,那些总把背叛说得轻描淡写的人,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无法感同身受。
    就算一个人再勇敢、再坚强,能够彻底结束这段关系,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ta根本不会主动去回想关于这段关系的过往,因为,所有的曾经都被一笔否定。
    从一开始到最后结束,无论你想到什么,留给你的,都是不美好的记忆——尤其是那些当初,你曾经认为会一辈子珍惜的美好时刻。
    7 Y! c* s: o- X2 W) q" D/ h

    / O3 h3 m2 T! g8 A2 z: o' M4 V0 N
    + N5 w! v4 X3 U
    论坛GIF-动图大.gif
    8 V) X/ H1 @4 D* W% e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25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2:33 , Processed in 0.22256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