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964|回复: 1

[其他] 选择了“不婚”就坚持到底,别半途反悔:婚姻不是游戏,闪婚闪离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14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现代人的婚姻,结婚离婚跟玩游戏一样,婚姻的不稳定因素实在太多了。
    说好听一点,大家选择离婚的目的是为了获得重新幸福的机会,可要说难听一点,其实就是现在的人都太自我了。
    要说原则性的问题,比如说遇到另一半出轨、家暴、嗜赌成性,这种情况如果你选择离婚,没有人会说不是,反而还会为你鼓掌,庆祝你终于脱离婚姻的苦海。
    但要是没有原则性的理由,离婚不过就是凭着一时兴起,有时候甚至因为几句气话就选择结束婚姻,那么多数会被指责、埋怨。
    通常,越是我们身边亲近的人,越容易劝说你,虽然看起来他们确实是为了我们好。
    但实际上,作为一个成年人,每个人其实都有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能力,所以不管是选择闪婚,或是选择闪离,大家都要把心态放正。
    毕竟年代不同了,如今这个年代,大家都更注重自我,提倡享受当下。
    01。
    对于现代人的婚姻,只能用四个字表达,那就是:少见多怪。
    现如今,见一面结婚不奇怪,在一起30年离婚也不奇怪。
    都说结婚靠冲动,没有冲动婚都结不了。
    不过和结婚不同,离婚这种事,基本上都是深思熟虑,也就是说当一个人提出和伴侣离婚时,一定不会因为是一时兴起,而是经过了漫长时间的发酵后,终于在一个既定时刻爆发了。
    爆发的原因,可能仅仅只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这种事在两个人的婚姻中可能也经常发生,但为什么之前相安无事,这一次却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说白了,其实还是因为人的失望积攒太多,当这种失望超过了我们所能承受的范围后,自然就会爆发,一旦爆发,就难以收回。
    婚姻当中其实爱也好恨也罢,都是一个累加的过程。一开始两个人因为爱走在一起,随着相处的舒适度,会慢慢累加或者减少,恨也是这样。
    婚姻需要经营,从根本上来说,会经营的婚姻,两个人的感情也会随着时间加深,而不会经营的婚姻,感情最终会慢慢走向平淡,最后走向分离。
    02。
    经营婚姻,技巧很重要,思维方式也同样很重要。
    情感小白不会经营婚姻,情场老手也不见得得心应手,好的婚姻两个人都希望这段关系能够维持更久。
    当然,从单身走进婚姻本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边最难的其实不是遇到所谓的对的人,而是我们自己内心对自由的定义的彻底释怀。
    我有个朋友,30岁之前完全没有想过要结婚,她给出的理由是,单身很自由,恋爱有束缚。朋友虽然没恋爱,却见过身边很多朋友恋爱时的状态。
    起初,两个人你侬我侬,感情深得不得了,可随着时间慢慢流逝,这种感情也在慢慢发生变化,先是小争执,后来变成大争吵,感情一点点被消耗,心也越来越累。
    很多人选择单身的原因,就是觉得一个人可以很随性,想干嘛就干嘛,完全不需要顾及他人。可人往往是这样,尤其年纪越大,会越来越觉得孤独,所以才更需要爱,更需要陪伴。
    朋友33岁那年,突然生了 一场病,也是因为这场病,让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当时有个并不怎么熟悉的异性听说她生病后,主动来医院照顾她,就是这几天的相处,朋友突然决定,出院后她要立刻和这个男生结婚。
    结果出院第二天,她真的和男生领了证,原本我们以为她好不容易下了结婚的决心,应该会安稳一阵子,可没想到一个月后,她发信息说,怎么办,我真的后悔结婚了。
    03。
    你要问她为什么后悔,她也说不出所以然。
    男生还是那个男生,但她就是感觉不对。
    一个人脆弱时,感觉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那么可爱,可当身体恢复后,理性慢慢回归后,感性的感受会越来越少。
    如果平时生活中两个人的生活习性,兴趣爱好一致,那么或许还好,但是如果两个人本身就是完全不同的人,并且彼此又互相做不到妥协、忍让时,其实双方都会觉得很累。
    婚姻的基础是爱,因为只有爱,两个人才能真正做到互相理解,但人们往往容易高估自己,尤其是高估自己对于没有爱情的婚姻的忍受力。
    所以即便匆匆结了婚,当理智告诉我们,这个人并不对,你并不爱他时,你曾经所有的冲动,所有的奋不顾身,似乎都成了一场笑话。
    婚姻不是儿戏,且行且珍惜,但人往往后知后觉,很多事,只有遇到了才知对于错,感情也是。

    5 Z% p7 i& R* k: G6 V. q

    * [$ t( I0 z- f6 q2 @( j
    ' h3 d) V4 J, c  z
    论坛GIF-动图大.gif
    / a  h0 ^. M6 _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15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5:38 , Processed in 0.27710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