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530|回复: 1

[转载空间] 拉近异性之间心理距离的秘诀:“空白效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8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生活中处处都离不开心理学,只是很多时候我们看不穿罢了。学习一点心理学知识,可以让我们更好和他人建立良好的关系,也明白自己行为背后的深层次原因。
    人和人之间的相处,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异性之间的相处,更是加大了难度,男人和女人无论是思维还是认知,都有着极大的不同,也正是因为这份不同彼此也互相吸引。
    “空白效应”,它指的是作品留给读者想象和再创作的空间,读者可以凭借自己的文化素养,展开思维羽翼去思考,从而对作品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
    其实就是不能够太满,要留有余地,才有想象的空间,就像是水墨画中的留白,电影艺术中的空镜头,都会给人无限畅想的空间,从而对作品有更深层次的链接和理解,才能够在心底溅起深深的涟漪。
    其实人和人之间的相处何尝不是如此呢?两个人总是黏在一起,说着最透彻的话,短时间内两个人看起来很紧密,可是却是最危险的,当两个人互相了解透彻的时候,其实也是该要分开的时刻。
    人性都是如此,远香近臭,过于靠近,就会腻烦,再美好的感情也会就此搁浅。
    所以想要真正走进异性的心里,就要懂得运用好“空白效应”,给予彼此空间,让感情得以保鲜。
    & [; s( U- B: o; f: K$ B% r+ }% Z- r
    一:沟通上懂得留白,彼此才能够深刻理解对方
    就像是林宥嘉在歌曲里唱的那样“人和人的沟通,有时候没有用。”
    有的人不懂得说话的技巧,更不注重沟通的方式,只是一味地表达自己,奢求别人每次都能够听得出自己的心声,最好能够迎合自己,其实这真的是一种苛求。
    尤其是有的女人总是不停的说说,从来不给男人表达的机会,男人只能够压抑着情绪,保持沉默,而女人这时又会怪男人太冷漠,如此循环往复,就是在一点点消耗彼此的情谊。
    沟通模式,往往决定这两个人能否达到某种程度上的契合。尤其是女人一定要注意说话的方式和技巧,不能够把话说得太满,也不能总是为了说话而说话,要给自己思考的空间,说出得体的话,也要给对方深思熟虑的空间。
    其实沟通的时候,节奏放慢一点,该闭嘴的时候保持沉默,往往会达到“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效果,让你们能够达到心理层次的沟通,而不仅仅只是沟通事情。
    ) [$ s: k9 p3 j- C# Y$ ^- j
    二:学会在相处上留白,才能够保持新鲜感
    张爱玲曾经在《红玫瑰与白玫瑰》中写道:“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粘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说明人心总是不满足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而眼前的人就算是再好,也只会厌腻。
    异性之间相处,在最初的时候,互相都是有好奇心的,也保留一定的界限,其实这种时候,留给两个人遐想的空间最足,互相的吸引力也更足。
    可是随着相处的增加,两个人之间的吸引力递减,到了某个点上,就呈现出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现象。
    所以一定要懂得在相处上留白,不要靠得太近,不要说尽了心里话,当一个人彻底了解你的时候,就是对你失去兴趣的时刻,保持点神秘感,留有余地,才能更具有吸引力。

    ' |- t* Y0 j' M- s
    其实凡事过犹而不及,你若是喜欢吃一样东西,一直吃,会让你对这样东西腻烦,你再也不想吃了。
    感情中也是如此,你太看重感情,一直都是围着他转悠,太快太肯定表达自己的感情,让你们的相处太满了,其实就是对方厌弃你的开始。
    保留点神秘感,说话留有余地,不那么快表明自己的心意,在感情中适当的留白,反而会让你们的感情更长久,让你们的心能够真正靠近。

    8 t+ `* K. R; R) R% R& ?8 X' e# O/ h5 }) ^. f
    论坛GIF-动图大.gif
    4 u+ ^8 C/ n; Y7 h)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9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28 , Processed in 0.59891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