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43|回复: 1

[其他] 结婚前,要打听清楚男方家庭的三件事,这不是心机,而是远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6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人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当进出以后,就被生活的种种烦愁所包围,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则想冲进去。
    莫里哀曾说:“人们多半在狂热中结婚,到头来造成一生的懊悔。”
    婚姻是一场赌注。男方在受伤中相对来说可以轻易逃离;而女方在逃离不幸婚姻的途中,由于受到外界压力、环境因素和自身因素的共同影响,会以自己遍体鳞伤的代价而告终。
    那怎么判定对方是自己最爱的人呢?知乎上曾经有一个提问:
    怎么确定对方是能一辈子和我在一起的人?
    对此,钱钟书先生曾对此作了一个全面回答:
    在遇到她之前,我从未想过结婚的事;
    和她一起这么多年,从未后悔过娶她做妻子;
    也从未想过娶别的女人。
    爱情是浪漫的邂逅,是理想中的花前月下;而婚姻则是锅碗瓢盆的交响曲,是感性与理性的结合,是两人长久磨合的求同存异。
    由于婚姻的失败与否,受伤的总是女人,所以女方在结婚前,必须打听清楚男方家庭的三件事,这不是心机,而是远见。
    01:打听她对这段感情的真实态度
    为什么婚姻到了最后,都会变成无性无爱也无话了呢?
    很多时候,其实不是日子变腻了,而是结了婚之后,两个人都变懒了,懒得付出,懒得在维持婚姻延续方面花心思,而导致一段感情的无疾而终。
    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曾说:“异性之间的吸引因素离不开亲密感的存在,拥抱接吻这些亲密性的动作都有利于增进感情。”
    众所周知,从军艺毕业后的王迅,除了演技,什么都没有。
    但在这种糟糕的情况下,自小青梅竹马的魏臻,这个被称为律师级别、聚白富美于一身天之骄女,不顾父母的极力反对,义无反顾的嫁给身无分文、技差貌丑的王迅。
    裸婚的魏臻,孝顺公婆、家里家外一把抓,主动承担起家庭的重担。
    都说贫穷是万恶之源,只因手里没有钱,丈夫又是一个不管家庭琐事的大男子主义者,结婚多年的魏臻,独自一人搬家七次,累到椎间盘突出,也心甘情愿的为爱付出。
    处于事业上升期的王迅,为了增加自己“美好”的人设,费尽心机的他,特意选在《疯狂的丘比》发布会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同时声泪俱下地“感谢”妻子对整个家庭十年的辛苦付出。
    魏臻顿时感动的依偎在他怀里泣不成声。
    但婚礼后原形毕露的王迅,五年后的他,无视糟糠之妻的辛苦付出,背叛他的婚姻,迎娶小他18岁小鲜肉王依梓,
    两人并对原配进行无情打压和奚落,尝遍世间苍凉的魏臻,受到不良情绪和疾病的双重打压,最后却撒手人寰,更为劲爆的是,他和王依梓结婚后,竟然婚内再次出轨……
    忽然想起“红玫瑰”里有一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却有恃无恐。
    在两性关系中,如果自己因为爱对方而刻意的忽略自己的主观意识,而去围绕着别人的意愿而行动,久而久之,自己就会被对方所忽视。
    而被对方忽视的代价,就是始终守不住自己的权益,继而被对方弃若敝屐,所以女方婚前必须要了解男方的人品,化感性为理性,为自己后半生保驾护航。
    02:了解他家的经济实力
    很多人都说:恋爱是两个人的事,结婚则是关乎双方的家庭。
    拥有“宝妈男”式的丈夫,会把两个人的婚姻,滑向无底的深渊。
    去年的三月份,福原爱和江宏杰离婚案曾经牢牢地霸占着新闻头版头条。
    这个被誉为日本乒乓球赛的“国民女神”福原爱,这个聚技术、名声、财富于一身的痴情女子,在一个不经意的场合,竟下嫁给一个名不经传的台湾同行江宏杰。
    恋爱期间的江宏杰,为了讨得福原爱的欢心,为了她一杯心爱的奶茶而转了好几条街。
    恋爱中的福原爱,迅速脱离掉战场上的野性与豪迈,恢复了以前温柔的性格。
    受日本传统文化男尊女卑的影响,婚后的福原爱,在生活起居方面卑微地伺候着丈夫而不自知。
    在她的思想中,婚后的女人伺候丈夫是理所当然的,丈夫稍微给家里做一点事,就等于是“帮妻子忙”。
    总而言之,丈夫在家的时候,只负责吃饭就行。
    福原爱无怨无悔的付出,却换不回丈夫和他家人的半点尊重,既然把她当成摇钱树,并非家人。
    婆婆和大姑姐对她好的唯一好方式,就是陪她去买十几块钱的地摊货,用最低成本的方式来获得福原爱的好感。
    偏偏她又是那个最容易受感动的人,见不得别人对她一丁点儿好,哪怕是别人另有目的。
    达到目的的她们利用福原爱的名声去娱乐圈捞金;
    不但如此,得寸进尺的她们又发一些福原爱夫妻俩的私照到娱乐圈里赚取流量,这种毫无边界感的举动却引起了福原爱的不满。
    她屡次的忍气吞声换来的却是江宏杰肆无忌惮的“宝妈男”情结:“她是我姐,你必须要无条件支持!”
    不但如此,婆婆还不小心吐出真言:“你是我家里金蛋的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对于她的付出视而不见,剩下的只有冷言冷语的挑剔;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对她吝啬于一次夸奖,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太多的人以为得到了就不会失去,可再好的感情也会败个长久的透支和自私的理所应当。
    这个世界只有心甘情愿,没有理所应当,如果有哪一个人愿意在你身边默默付出,爱就是最大的理由。
    人与人之间,最悲哀的莫过于:他的得寸进尺,是在你一次次默许中进行的。
    一个人最大的恶意:就是无视他人感受,为了自己的利益,违心的做出他人反感的事!
    遇到这种扶贫时的婚姻,在得不到对方感恩的同时,只有选择立即转身、及时止损、一别两宽才是最好的结局。
    03:打听他的家风和名声
    周国平说:“分寸感是成熟的爱的标准,它懂得遵守人与人之间必要的距离。”
    婚姻虽然是两个家庭的组合,但是两夫妻才是家庭的主角,但觉得长辈控制欲极强,非要越界管控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由于代沟的差异和个人性格的差异,会造成夫妻俩因厌烦而频繁发生口角,从而导致婚姻不稳定的局面。
    小S作为综艺节目中最能敢说敢讲的女主持人,她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泼辣大胆,效果十足。
    在外人的印象中,如此大胆而开放的她,与人想象中的大相径庭,婚姻中的她却活得很卑微,不时还传出经常被家暴的消息,这也是许多人为之诟病的地方。
    作为著名的主持人,近年来,她为丈夫干下许多拉垮的事情而向众人道歉。
    丈夫的花心和对家庭的不管不顾,拥有三个孩子的她却里外一把抓,活成真正的“双面人”。
    焦头烂额的她不时还受到强势婆婆的职责。
    在很早的综艺节目上,她曾分享自己家庭的一件小事:
    有一次她和老公许雅钧吵架,受了委屈的她,一边煮面一边哭,在她支持不住的时候,并躲到洗手间大哭。
    过了一会儿,婆婆来敲门,她以为婆婆是来安慰她的,没想到婆婆是因为自己饿了,来催她做饭的;
    不但如此,由于她在婚姻中一味的迁就与退让,强势的婆婆还经常影响她的饮食起居,甚至连她穿衣都要遵照婆婆的意愿……
    当时的她虽然说的云淡风轻,但别人听到后都替她觉得心酸,由于她的婚姻与家庭太复杂,许多人劝她离婚,但她就是不肯,因为缺乏安全感的她,需要这种貌合神离的婚姻来做依靠。
    这种脆弱的心态,也注定她后半辈子一直活在家庭成员的摆弄之中。
    父母们最大的恶意,就是打着“为你好”的幌子,模糊了边界,扰乱了子女们的生活,从而引起诸多的家庭矛盾。
    一对有素质的父母可以对子女的家庭提出中肯的建议,但也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对方家庭的父母如果太强势,男方又没有独立自主的思维和判别是非的能力,将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对合适的伴侣。

    . ?. {  x5 A0 r/ c
    6 z7 {" y8 k+ ?8 C& ~
    4 I- C) x+ t0 g
    论坛GIF-动图大.gif

    ' t1 g9 y7 x0 D$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7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7:32 , Processed in 0.30168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