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718|回复: 1

[其他] 00后婚恋观:有房有车给彩礼,但坚决不娶“三无女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6-5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年代如列车,一辆一辆地过去,而每一辆都有自己独特的习惯和阅历。
    70后已经开始当爷爷奶奶;80后的孩子开始上中学,步入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90后结婚没几年,正摸索着前行;00后开始正式步入婚嫁年龄。
    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却又让人不得不感慨时间如梭。
    每个年代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80后崇尚裸婚,而90后常常因为房子车子和彩礼的事情而吵得不可开交。
    00后大多物质条件丰厚,他们不会为衣食住行烦恼,但也有自己的一套择偶标准。
    在采访了上百位00后之后发现他们从不介意给女方彩礼,并且家里会准备房子车子,但他们坚决不娶一种女人,这种女人被称为“三无女人”。
    “三无女人”的定义
    “三无女人”主要是指没有以下三样东西。
    无学历。
    80后因为条件有限,很多人都没有上过大学;90后虽然读书条件略好,但升学率也并不算太高。
    因此,这两代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没上过大学,自己没文化就不会要求别人有文化,所以80后和90后择偶,女孩的学历并非硬件条件。
    00后不一样,由于绝大部分00后都是独生子女,生活条件又相对不错,他们当中只有极少数才没文化,绝大部分人都是父母拼尽全力培养出来的。
    如此一来,他们自然接受不了另一半没文化。
    女人的学历不仅象征着思想高度与眼界,而且也影响着下一代的基因和成长。
    对于受过高等教育的00后而言,没学历的女人的确不在他们的择偶范围之内。
    无家境。
    虽然绝大部分00后家境条件都不错,但也有极少数依旧贫穷。
    在这个基础之上,家庭条件好的男人就不愿意娶家庭条件差的女人,因为门不当户不对。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强强联手可以共同进步,一强一弱只会拖垮生活水平。
    不管是为父母和自己着想,还是为下一代考虑,00后男孩都不愿意扶贫。
    无工作。
    工作的定义有很多种,有人觉得只要有班上,每个月能够赚个两三千块钱就叫工作,但对于00后来说或许不一样。
    00后眼中的工作分为两种:第1种是体制内工作;第2种是体制外不错的工作。
    若是两个标准都达不到,在他们眼中其实就算是没工作。
    有些工作收入很低,并且一点都不稳定,随时都有失业的危险,只是当下有口饭吃而已,这就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
    “三无女人”被嫌弃是时代进步的必然结果
    每当看到00后男人的择偶标准之后,就有不少网友说现在的年轻人太现实,眼里只有条件没有感情,其实这完全就是道德绑架。
    现实生活当中一直存在一种特别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我弱我有理”。
    其实,这本身就是一种蛮不讲理的思维。
    其一,优胜劣汰是大自然的法则
    人只是地球当中的一员,是自然圈当中的一类,并不算特殊的存在。
    既然生活在大自然中,就要遵守大自然的法则。
    而在大自然中优胜劣汰就是常规,只有优良的基因才能存活下去。
    在条件不错,有选择余地的00后时代,女人条件太差注定是要被嫌弃的。
    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结果。
    从前很多80后和90后都条件平庸,能够娶到老婆已算不错,所以才造就了女性性别优势。
    一个女人即使长相平庸,原生家庭贫寒,没有文化也能够随随便便嫁出去。
    00后不一样,他们有选择的权利,自然不会接受条件太差的女人。
    其二,落后就要“挨打”
    时代在进步,人们都在进步,但你却停滞不前。
    你拖了时代的后腿,就要面对残酷的现实。
    其他女孩子都在努力提升自我,各方面条件不是太好,至少也过得去,不至于沦落到成为“三无女人”的境地。
    而你成了这样的女人,就注定成为婚恋市场被嫌弃的对象,因为婚姻本身就是双向选择。
    生活质量越来越好,婚嫁时对个人要求就越来越高
    不得不承认,80后和90后的生活水平还一直停留在为柴米油盐与衣食住行烦恼的境界。
    于是在他们的心目当中,有房有车就是优势。
    可如今时代不一样了,70后与80后吃了该吃的苦,也一直在努力奋斗,争取给自己的孩子更好的生活环境。
    于是00后大多不会为买房买车烦恼,更不会为了衣食住行而浪费时间,他们一毕业就可以专心为自己的前途和事业努力。
    00后大多独生子女,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条件都算不错,所以他们对另一半的要求就不再像80后和90后一样,停留在衣食住行上,他们会对自己的另一半有更高的要求。
    如此一来,年轻人只有努力提升自我,才不至于让自己在将来的某一天被嫌弃,从而被拦在婚姻门外。
    有时候人生就像是长跑,大家在各不相同的跑道上努力奔跑,而跑到最后的人终究是会被淘汰的。
    你的努力程度决定你的选择权,也决定了你未来的路。
    庄蝶晓梦/情感专栏原创作者
    愿你的生活充满惊喜,愿你的幸福如期而至。
    + w/ P' `. ?& _5 K- K; M  P
    ; m" [3 Q) I, n: C! F& w- U% a; P
    / \6 R3 m4 H/ O$ }7 y9 P  d& ~

    / D9 C8 A. g$ g+ O4 u8 M2 e 论坛GIF-动图大.gif
    . p1 Q5 E+ U1 |5 i- n  @# v9 o; ~4 ?9 ~+ G/ P1 B9 p7 B1 [

    " v9 D5 U) _% Y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4:51 , Processed in 0.242475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