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732|回复: 1

[其他] 婚前协议说不出口怎么办?一招教妳搞定婚前财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31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几个月前,我很喜欢单口喜剧演员黄阿丽离婚!全球网友们感叹:恭喜姐姐脱离废柴老公,独自美丽!
    其实,在他们14年结婚的时候,因为男方家境优越,黄阿丽被迫签订婚前协议,这样就将她和她老公的财产完全分隔开来。没想到的是,在这之后,黄阿丽的事业迅速腾飞,成了全家的经济支柱。那份曾经是被迫签订的婚前协议,却帮她保全了自己的财产。
    如今离婚率越来越高,不论是像我这样的单身女性,还是我们父母一辈,在我们结婚之前都会担心:万一我们离婚了,婚前财产是不是会白白分给了男方呢?
    虽说我们可以跟黄阿丽老公一样,跟对方签订婚前协议,但是这种事情,不是所有人都说的出口的。搞不好还会严重影响夫妻感情。
    细细品读民法典1062/1063条,就会明白这样的担心不无道理。今天讨论嫁妆,也就是父母在婚前的赠予财产,因此法条请重点关注1062(四)和 1063(三)。
    如 1063(三)规定,父母也可以通过婚前的单方赠予协议来确定只归一方的财产。但在实操过程中,现金类资产在婚后很容易混同,最后在离婚时不得不进行分割。这个时候,其实可以用一个好用的工具:储蓄险。
    我们来举个例子。
    一个阿姨有100万现金,准备作为嫁妆给到快要结婚的女儿。如果这个阿姨直接把100万现金给到女儿,很可能出现婚后财产混同的情况,或者因为婚姻问题被分割。如果阿姨可以在女儿结婚前买一份年金保险,结果就会完全不同。
    保险,是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在这个例子里面,阿姨是投保人,她可以通过年交20万,一共交5年的方式,购买这份100万保费的保险合同。
    女儿是被保险人。她可以在合同规定的一段时间之后开始领钱。如果阿姨买的是一份期限为终生的年金,女儿就可以终生领钱,不管将来她的婚姻状况如何,她都可以持续地领到妈妈给到她的这份保险金。
    对阿姨来说,她心里也会更踏实。
    如果女儿离婚,由于这份保险的投保人是自己,这份财产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将来女儿婚姻幸福,这笔钱可以作为小两口的日常补贴,就算阿姨之后去世,这份保单依然可以持续不断地给到女儿现金流的支持。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因为这份保险是阿姨和保险公司之间签订的法律合同,所以完全不需要让男方知道!即规避了风险,又保证关系和睦。
    因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所以这份保单资产未来的走向,也就非常清楚了。再加上保单本身的条款设置,钱什么时候领,领多少,都是固定的。这样呢,就能,就进一步明确资产走向的具体时间、具体金额。这就是储蓄类年金最美妙的地方。
    如果你有关于年金的问题,欢迎留言给我。
    愿女孩们都拥有更全面的保证,更自由的人生。
    0 v# ?* D2 X" \. |: S" V$ G) e
    ( ], B* n2 A# s/ q1 U# C/ ]
    论坛GIF-动图大.gif

    $ R% c. C3 s( [4 S% R) X# [9 {- B$ h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4:54 , Processed in 0.25318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