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382|回复: 1

[其他] 婚姻中,女人过得好不好,要看她是否懂得这几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30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婚姻中,女人指望丈夫给自己幸福,指望公婆给自己扶持,指望子女给自己快乐,将幸福寄托在至亲身上,却没有想过自己在婚姻中该担负起的责任及该发挥的主观能动性,往往会离幸福越来越远。
    女人要求男人赚钱养她,上交工资,给自己买各种各样的礼物,总以爱以婚姻的名义对男人提出要求,只会给男人增加压力,招致男人的厌倦。
    女人要求公婆操持家务,帮忙带娃,期待公婆能够在生活上给自己帮衬,帮忙买车买房,等等,以“嫁进门的儿媳”、“替婆家延续香火”之名对公婆抱有过高的期望,只会让公婆感觉到厌烦,招致公婆的厌弃。
    女人要求子女懂事,上进,以“母亲”的名义要求子女听话,孝顺,却总是听不进子女的想法,不顾及子女的感受,总是以爱的名义逼迫子女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这常会招致子女的厌烦,使得亲子关系变得生疏。
    或许女人觉得对伴侣、公婆、子女有所期待与要求,是天经地义的,觉得他们实现自己的期待与要求也是天经地义的,他们若是没有让自己如愿,女人便觉得“委屈”,以“受害者”自居,随意指责他们,埋怨他们,说他们的不是,结果女人不仅让自己活在自怨自艾中,还使得自己的家庭生活变得一团糟。
    其实,婚姻中,女人过得好不好,要看她是否懂得这几点。
    1.是否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
    在家庭生活中,女人可以对伴侣、公婆、子女有所要求,其前提是应该建立在女人自己尽到了为人妻子、为人儿媳、为人母亲的责任。
    所谓“将欲取之,必先与之”,女人若是懂得施恩,获取伴侣、公婆、子女的欢心,女人再提出一些要求,往往是会如愿的。
    女人若是想做到这一点,就要懂得担起自己的责任,一方面,要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一点,另一方面,要担起自己在家庭生活中该担起的责任,赚钱养家,操持家务,抚育子女,扶持伴侣,孝敬公婆,等等。
    2.是否能够坚持原则与主见,保持独立与自主。
    在婚姻中,有些女人过得不幸福,是因为太过自私,不懂得替人着想,至亲没有让她如愿,她便觉得委屈,庸人自扰,一再抱怨,沦为怨妇。
    而有些女人之所以过得不幸福,是太过懦弱,不够独立,不敢表达意见,不敢提要求,不敢争取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女人的伴侣、公婆、子女没有尊重女人,做了一些令女人失望的事情,伤了女人的心,女人却不敢将自己的意见失望,而是一味妥协退让,让人觉得她软弱可欺,结果女人招致更大的委屈。
    女人若是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在婚姻中,要明是非,守原则,坚持底线,保持独立,该表达意见的时候,要勇敢一点,切不可一再退让。
    3.是否懂得取舍,权衡利害,要么看淡,要么放手。
    一个人在喝水的时候,不慎被开水烫嘴了,若是能够及时把水吐出,等水凉了再饮用,也就“损失最小了”。
    而有些女人,却不懂得这一点,明明感觉到烫嘴,还将一杯接着一杯的开水一饮而尽,结果让自己痛苦不已。
    是不是觉得这样的女人有点傻?不懂得“止损”!
    在婚姻生活中,女人若是过得不幸福,每天都过得痛苦,女人深知自己遇人不淑,嫁错人了,觉得两个人的日子没法过了,两个人早就没有感情了,在这段婚姻中毫无幸福可言,内心所承载的痛苦早已让女人不堪重负了,在这个时候,女人若是不懂得权衡利害,不懂得取舍,不懂得放手,还看不淡,结果只会让自己在痛苦中饱受煎熬,让自己的生命在岁月的长河中一点点被晾干,这能不令人感叹么?
    . Q; _4 c6 I; b; ?& M# S
    1 v' }# X* ~( Q" J9 {+ @, q1 x! B

    8 X4 \: c2 [2 Q# f7 v: V$ [4 T' W2 j' K" ^* F

    9 {3 p" D8 l8 b1 q) o3 w6 y% z; I 论坛GIF-动图大.gif
    + e, R/ l' L0 E# d! [/ L1 g! g! W7 ^- t3 h1 q9 s

    % ?% y3 d) y, W4 {: F1 _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31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3:49 , Processed in 0.63245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