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578|回复: 1

[其他] 中年女人的绝情,都是被生活逼出来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22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人到中年不如狗。
    人到中年,是人生当中最艰难的一个阶段,要面对事业上的瓶颈,要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境况,生活逼得他们像是老黄牛一样辛勤劳作,根本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夫妻之间到了这个时期,也要面对重大的考验,除了生活上的压力之外,感情上的平淡和停滞也是不容忽视的。
    倘若两个人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生活的考验,再大的波折和磨难都可以挺过去,但是怕的是两个人离了心,怕的是感受不到另外一个人给自己的力量,那一种绝望是最可怕的,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很多女人在结婚的那一刻,以为找到了一生的依靠,以为对方可以帮自己对抗生活的风雨,但是没想到最大的风雨却是对方给的。
    《我的前半生》里面的罗子君在中年阶段,遭遇了生活当中重大的变故,当丈夫在外面有了人,和她提出离婚的那一刻,感觉自己的天都塌了。
    从衣食无忧的富太太,到后来自己一个人去打拼,去面对生活的磨难,她完全变了一个人。
    每一个女人最开始的时候,都是一个被家人宠爱的公主,嫁为人妇,想要得到一如既往的宠爱,但是现实是很多女人嫁人之后都变成了保姆。
    后来激情不再,美貌不再,她们变得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绝情。
    中年女人的绝情,都是被生活逼出来的。
    婚姻让人失望,不如自己一个人
    婚姻就是夫妻两个人共同打造的一个小基地,一份产业,只有两个人共同用心打造,倾注自己的心血投入其中,才能够确保这份产业长久发展下去。
    两个人在一起,一定不能私心太大,不能只顾着自己,完全忽略了对方。一个过于自私的人根本不配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
    然而现实生活当中自私的人不在少数,大多数都发生在男人身上,女人可以为了家庭放弃事业,全身心地照顾这个家,男人却连基本的尊重和怜惜都给不了她们。
    婚姻原本应该是一个避风港,可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婚姻处处透着风,感觉凉飕飕的,没有一丝的温情。
    电视剧《完美伴侣》里面林庆昆和吴敏两个人的婚姻一度让人很窒息,林庆昆在外人眼中是一个成功人士,吴敏看上去拥有着人人都很艳羡的婚姻,可是实际上其中苦楚只有她自己知道。
    自己一个人过着丧偶式婚姻,这段婚姻给到自己的从来都只有失望,到最后慢慢绝望,两个人彻底走向终点。
    如果一场婚姻带给女人的只有彻底的冰冷,倒不如自己一个人。
    爱人靠不住,不得不扛起一片天
    像吴敏的婚姻,虽然没有被疼爱的温暖,但是至少林庆昆给了她衣食无忧的生活,不会为了钱而发愁。
    然而还有很多女人都过着既没有钱又没有爱的生活。男人既给不了她们满满的爱和温暖,甚至连生活基本的保障都没有,反倒还只会给她们添麻烦。
    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里面的沈晓燕就是这样的人,嫁给了一个好吃懒做的男人,整日游手好闲,赌瘾又大,只会给她惹麻烦。
    离婚之后的沈晓燕一个人打三份工养育孩子,还要时不时受前夫的刁难。
    现实生活当中很多女人都是这样,嫁给了一个不学无术的男人,有着一些不良嗜好,自己一个人要扛起照顾家庭,孩子的重任,还要给男人收拾烂摊子。
    最开始她们也是抱着要和男人一起共患难,一起长相厮守的愿景步入婚姻,但是怕的是男人不求上进,还会拉着她往下坠,时间久了,女人总会累,会再也忍不了选择离婚,她也曾给过你机会,但是最后你让她彻底绝望,那一刻她就离你远去了。
    如果可以的话,哪个女人愿意做女强人呢?谁不希望被疼爱被怜惜,因为爱人靠不住,才不得不自己扛起一片天。
    女人可以柔弱到很依赖你,也可以强大到不需要你
    人到中年的女人,早已经不是单纯幼稚的小女生了,不是那个到处去寻找爱情,到处去和人讨要安全感的女孩。
    她们经历了生活的锤炼,历经沉浮,变得越来越独立坚强,越来越强大。
    中年女人往往已经不需要爱情了,不是不渴望被爱,每一个女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骨子里对爱情的渴望都不会消失,而是因为她们知道了爱情不可靠,男人不可靠,唯一靠得住的只有自己。
    中年女人,看透了婚姻,看懂了人性,不再寄希望于任何人,婚姻于她们而言已经变得可有可无。
    如果一段婚姻带给自己的只有伤痛,那么不如不要,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还没有一个人自由舒心,那么倒不如一个人。
    女人可以柔弱到很依赖你,也可以强大到不需要你。不要等到有一天她彻底绝望了,离开你了,再去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
    中年女人的绝情,都是被生活逼出来的。
    谁不希望自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一样,被王子宠爱着,从此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然而现实生活一片鸡零狗碎。
    很多中年女人都过着丧偶式的婚姻,既得不到爱又得不到钱。既然如此,又何必苦苦支撑?
    女人绝情一点没什么不好,不要寄希望于任何人,靠自己才最靠谱。

    / M' P. x+ P1 E
    ( a! O" R7 N3 L1 I  `# v  n+ K
    论坛GIF-动图大.gif
      y" @1 ?* `- ]- p  ^0 u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24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7:01 , Processed in 0.272365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