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802|回复: 1

[装修交流] 一个家档次如何,从入户处就见一二,搭门廊设台阶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21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面子和里子同样重要,所以现在不管是别墅,还是自建房,都越来越多注重入户处的设计了,布置好看的话,立马显得气派十足。从简单的参考例子先给大家说起:
    1、搭门廊设台阶
    一个家档次如何,从入户处就见一二,设台阶搭门廊看似简单的两步,却让进出门不仅变得很仪式感,还充满实用性,如果遇到下雨天或者下雪,方便躲避,整理身上的灰尘鞋底的泥土,再进入室内,就维持了家里的干净。

    : W( d4 W) O5 i) ]# A5 @

    , e$ ^8 i" J" X4 K& ^  z


    2 a* t& Z6 |1 r3 i. O1 ~; e

    步入式台阶数量设置,具体看房屋基地抬高多少,通常1-2步最合适,若家里有老人或者小孩慎重考虑,不留神容易绊倒的安全隐患先和大家说清楚。

    , K) T1 ]% B  f

    都是独门独户,有些家庭可能比较注重私密性,那么木格栅的位置可以适当改变下,设置在门对面,搭配小景,同样赏心悦目。除此以外,入户处形成了双动线,左进右出也给生活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性。


    ! d3 q/ }! }7 U

    前院面积大的,搭建玻璃房最合适不过了,多个休闲区冬天晒晒太阳唠唠嗑或打麻将日子叫一个爽歪歪。

    ( t1 P/ Z( g) x4 S+ I- r

    2、角落插缝布置端景
    有一说一,若家里有一处景观,光看着心情都能好上百倍,景观布置不用面积很大,墙角1㎡即可,最简单的操作就是木格栅做围合,摆放绿植盆栽,看腻随时都能换。


    $ @7 ?$ S' P" U% Z( U. K/ @5 I

    $ Z/ J$ \" J# P4 J: e5 D

    同样是木格栅和绿植的搭配,但台阶营造出的层次感,更让眼前一亮。木格栅尽量选择防腐木材质,日晒雨淋不容易坏得快。

    ! ?$ z9 a* h; z* S

    3、扩大门洞装玻璃增加采光
    能布景的布景,不能布景的,就好好选个入户门搭配,如果担心室内采光差,也可以在门侧面、顶部,扩大门洞,装防弹级别的单向玻璃,或善用流行材质增加质感,例如玻璃砖,造价的话相比以上来说,就便宜很多。


    6 c' U! y, @+ W  g8 U' K

    ( [* [  x3 A/ f

    4、挖水景,搭配汀步
    不差钱的豪宅,当然得豪装,左右酌情挖水景,中间搭配汀步,养些锦鲤,或种些睡莲,古色古香又灵动,很难叫人不喜欢。

      w- J3 }/ O, K* x( o

    别看照片拍得好看,水很清澈,这其中没少花钱,如果是请景观公司修的水池,尽量装上循环、滤水系统,让水不断流动,得到净化,不然不是活水,容易滋生蚊虫,生活就多了个负担。

    # A! j; ]2 U2 B' f


    + O3 f3 T: B8 D" H+ F) |0 i


    8 E5 \% L0 m6 c* V9 @2 \
    4 c1 B" g1 q8 d, p9 i% N4 W6 j# s$ X  A: c7 p+ @/ q4 y
    论坛GIF-动图大.gif
    3 n- l3 b' X; J* M! U$ p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22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2:37 , Processed in 0.24229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