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147|回复: 1

[其他] 生孩子后,这样的婚姻真的不美满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20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因为婚姻里的个体不够成熟。
    成年人的内心,能真正谈得上足够成熟的,少之又少,每个人都带着原生家庭的创伤,没有经过真正的自我疗愈,就走进了婚姻。谈恋爱的时候靠新鲜感和激情维持关系,恋爱时期的矛盾也比较容易解决,你哄一下我我哄一下你就过了,而孩子出生,才是真正考验双方自我成熟度的时候,各自要承载的精神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在当今的大环境下,尤其是代代相传的大男子主义+丧偶式育儿的家庭教育环境下,衍生出来的男孩子大部分受到的教育都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很多男性还在小孩子的时候就没有获得来自家长足够的情绪满足,比如最基本的鼓励,认可,尊重,以及不良情绪没有被允许与被接纳。
    早在1957年,社会学家E.E. Lemasters就做过一项婚姻状况调查,专门针对那些生孩子后头几年的家庭,他意外地发现,大部分孩子出生后会导致婚姻变得不美满,尤其是那些生育头胎没多久的夫妻中,83%正在经历着中度甚至重度的婚姻危机。
    孩子吞金能力会远远超过你的想象,假设你计划生孩子后每月花费是1,生完后,实际支出将在1~100之间随机发生。
    这种高赤字+高标准差的不确定性生活,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恐慌。
    现在很多老人都会来到小家庭帮忙带孩子,然而婆媳之间的权力争夺、对于带孩子的理念冲突、生活习惯的冲突导致双方剑拔弩张,男人也只能夹在中间非常不好过,长期遭受精神压力的男人会变得沉默寡言,独自在自己的“洞穴”里消化情绪,思考问题。
    而女人就会觉得是老公不站在她这边帮她说话,从而觉得被冷落,孤立无援,继而引发两代人更激烈的战争。
    很多女性在结婚之前,甚至在生孩子之前,对孩子本身都是没什么感觉的,甚至对于孩子的出生都有一种恐惧感:因为担心自己的发展会被孩子限制住,担心生育会导致自己的状态整体下滑,担心分娩的痛苦自己无法承受。
    但是这种恐惧感和焦虑感,经历了十月怀胎,最终新生命诞生的一瞬间,会烟消云散:母亲此时会把孩子当做自己最宝贵的珍宝,视为自己生命的延续,会不惜一切代价地想要来保护和照顾自己的孩子。
    “女子本弱,为母则强”就是这种现象的体现:一旦孩子诞生,母亲将会为了保护和养育自己的孩子,瞬间变得强势,在婚姻当中,也会主要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
    “在女人最软弱无依时,男人做不到“雪中送炭”,以后也不必“锦上添花”。”
    爱孩子,照顾婴儿是本能,但女人一定要记得,前提条件一定是你好好的,身心健康,能量满满,才能给孩子高质量的爱。很多女性,生完孩子后,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孩子身上,而且要求老公以同样的标准执行,对方做不到就抱怨、指责,非常焦虑;家里的环境越来越差,孩子的成长反而受到影响。
    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学会创造机会让自己放松,每天尽量给自己一个小时的独处时间,可以听听音乐,看会书,出去按摩,楼下散散步,跟老公或朋友聊聊天都可以;这是你给自己充电呢;能量满了,心情好了,对孩子老公都有耐心,家里的氛围才能好。
    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固然是个考验,但也是一个机会,让夫妻从梦幻的爱情真正落脚于现实的生活;这个阶段打好基础,建立好的家庭秩序,夫妻两人在磨合中学会真正的理解和支持,是高质量婚姻的基础。希望每一对夫妻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

    * B) B2 u' N, j' N( u3 X6 ~* C
    6 |: g& R: E2 M% E( v4 j: Y
    / T) o" v' Q* X) ?0 z0 y  E& {
    / D" S8 _, U3 C; i 论坛GIF-动图大.gif : `: I; N+ a. {) D, x: V% a4 B
    / b7 B2 J3 S8 y7 m& c/ \- ?$ G

    . |* V2 s1 b/ e1 l9 v- U6 I+ N$ X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21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3:45 , Processed in 0.38431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