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810|回复: 1

[装修交流] 进门没玄关没隐私,根本不是痛点!加隔断做块悬空板,都说最实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1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直入式户型,也就是我们说的“入户无玄关”,进门直接是客厅、阳台或卫生间↓↓↓


    8 ?, X; G; c/ G

    今天齐家安安分享4种方法可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1、加隔断
    将隔断设计在门对面,挡住别人的视线,开门时,陌生人就不会直接看到室内景象,保护隐私。


    . G! c# t# Q( N2 ~

    考虑到有些房型玄关的采光比较差,建议选择镂空或透明材质。


    ( P# p$ O, K1 Z& y+ j# `* O

    普通的隔断只能起到转移视线的作用,并不能完全地保护隐私,对隐私要求比较高的话,建议选择不透明的玻璃,比如磨砂玻璃、长虹玻璃等。

    # k1 o; V* x4 q6 l/ U7 _# ]5 u, U

    2、放矮柜
    将鞋柜摆在左右两边的墙壁处,节省空间的同时,也充分地增加了收纳。
    或只在进门的左手边或右手边摆上矮柜,小是小了点,但起码进门就能把手里的东西放下,还是比较方便的。

    0 |$ d6 _% z+ _- ?4 @

    三、定制玄关柜
    矮柜的收纳空间毕竟有限,玄关比较大的话,想要装更多东西,还是定制玄关柜比较实在。可以考虑两种设计:
    1、直接靠墙打造
    直接在左边或右边的墙面上打柜子,增加整体收纳。


    ' @* }( K: n" w* `" P- e7 e

    鞋柜+衣柜+餐边柜,增加收纳的同时,也能将拐角空间彻底利用。

    ! T( m' ?" a; N& e8 R% z

    2、嵌入式柜体
    考虑到空间会具有局限性,墙壁为非承重墙的情况下,可将鞋柜嵌入墙内,减少对过道空间的占用。

      e( v2 C/ \9 I3 m( ]: i" H

    设计定制柜时要注意这些细节:
    1)柜深:要以家里最大码的鞋子为准,通常35cm左右就足够;要放鞋盒的话,那至少需要40cm。
    2)夹层高度:普通鞋子15cm左右就差不多了,也可设计成活动板,随时都能调整。
    3)鞋柜下方建议留空,放些常穿的鞋子,不用来回开柜门,很方便。


    : ~# m' \: V; F: p

    ) t- b5 W" ~; L  ?, c$ a0 @2 K0 g/ L

    4、入户正对卫生间
    这个也是比较尴尬的状态↓↓


    7 i  H- S" |, f/ u

    一打开门就是卫生间,肯定无法避免泄露隐私的问题,忽然家里来了客人,也很尴尬。且不利于空气流通,自己心里也过不去。
    不想加隔断的话,不如试试将卫生间门洞换个方向,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 @3 ]/ R$ d6 n0 e* c. s0 O/ C7 V

    如上图,将对着入户门的门洞封上,再从反面重新开一个门,既保护了隐私,又不影响日常使用。
    这里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门洞都能改,只能非承重墙上施工。


    / P3 c( A. j8 f/ j+ p2 u# Z; `


    ( r. W: u( T7 D9 s* m9 L: h
    # G( }  N; \$ S/ R6 Y1 @' B) l! Q7 [( Z1 A. }3 f) i2 u

    7 k% e4 A$ _( ]5 e! L5 W) F% h  U

    ( x" J  i5 {1 W7 [+ g 论坛GIF-动图大.gif
    6 g( g! z! P: p/ {/ Z# P1 P
    + _# p0 L" ]7 R- L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18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0:46 , Processed in 0.25190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