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273|回复: 1

[装修交流] 装修中那些明面上为你好,暗地上想多捞油水,多了解才有底气说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5-7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鱼龙混杂的装修行业,存在各种的“骗”,小白的我们只有多了解,才有底气说“不”。
    披着“为你好”的外衣,实则让你多加项目,装修公司能多捞油水的事,比比皆是,其中这4个较为常见。今天齐家安安借助此文罗列出来,给大家伙看看,装修时让你能有底气跟装修公司或者施工人员说不。
    1、刮腻子加胶水
    工人的说法是,刮腻子的时候加上胶水可以防止开裂,若不加的话是很难上墙的。但真的是如此吗?

    3 h" g! b, v! _( H- [- X2 I- K, l

    事实并非如此,墙面开裂更多跟施工质量、开窗通风的时间以及墙体的实际情况有关。再者,工人会说要加胶水,真正的意图是:

    $ x1 g* s8 S0 y, N3 }

    腻子加了胶水之后,更容易上墙,抹灰的时间能大大缩减,省事,装修公司也能省工费。再者,强调一点,需要加胶水,并不是腻子粉。
    2、注胶防水
    防水属于一个隐蔽工程,是最让我们担心的,生怕返工又怕影响到楼下。装修工人也因此抓住业主这样的心理,推出各种优选方案,不耽误时间还优惠。

    & p  p: w% ^: {+ n* ]+ t& |: A, s

    : f7 e' ]. n7 R
    你心动之时,就是钱往外掏之时,其中最坑的一种便是“注胶防水”,在漏水的地方打上几个洞,然后在洞里灌入胶水,钱花了,防水却没做到,还是漏了……
    3、全屋吊顶
    装修工人口中的说法是,衣柜到顶不平很难收口,有吊顶可以提升美观性,屋顶不平做上吊顶可以防止乳胶漆脱皮……等等“为你好”的说辞,完全不考虑压不压抑,多花多少钱的问题,实则,衣柜收口的问题,补上石膏线就可以很好解决了。


    * p0 [  @- x3 f: S; f' h

    4、木地板保养
    看似合理,实则是藏得很深的“二次消费”, 很多商家抓住就是你担心木质材料遇水容易被腐蚀的错误心理,给你提出的多久就需要对木地板进行保养的方案。

    ) a9 t& V" P  }8 b- }

    只要你懂得去了解,其实市面上的木地板基本是无需进行保养的,因为大多数地板选择都是免蜡地板的,只要保证室内空气湿度平衡即可,复合地板那就更不需要了。
    6 J8 |2 \3 z5 Y9 r( [9 M

    0 ~# x; c# Q! r5 V: M) R2 \; k& g/ f9 V; x" U. Y5 s1 ]1 N
    论坛GIF-动图大.gif
    ) \% W. }) c/ h% Q$ z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5-8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2:03 , Processed in 0.20329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