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31|回复: 1

[装修交流] 自从不把床头柜当标配后,我发现,卧室反倒实用性更强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28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谁说床头两边的标配就一定是床头柜?小户型应当有它自己的想法,板子一高一低一横一竖打柜子,梳妆台办公桌要啥啥都有,完工谁见谁不夸一句好用又省地啊!

    & n5 O+ Q1 V! G4 M

    1、转角L桌代替,一半梳妆一半办公
    如此可见,小房间要不要床头柜都无所谓,反正有台面紧挨着,不愁水杯、手机没地放,不如腾空连着转角打L桌来得实在,将梳妆区和办公区分来用,一来用着方便,不用为让出位置先整理一番化妆品,二来更好利用了拐角区域。


    5 O, l! U2 f( J, q( D

    上方若有多余空间可设隔板、可安吊柜,这点结合房间情况来,利用好垂直空间,适当增加收纳,或摆放书籍,不能说有多清爽,但至少东西看着有序,不乱。
    2、分体设计,设悬空床头柜+悬空桌
    装修不是一成不变的,毕竟大家审美、需求以及房间大小、布局各不相同,咱在设计上注意灵活变通。要是走道窄,不做功能重复性设计,保留传统床头柜的收纳,但不要落地式,悬空上墙,显得轻盈,且打扫起来也省事。

    % w. R7 y" R' T) w* H0 C/ k

    床头柜和书桌稍微进行叠加,以此节省空间没有错,但一定要保证桌面宽度够用,底部双腿能够伸展舒适。


    4 z/ W6 X" b* }2 }. g5 I

    打造悬空桌,要是日常用途拿来办公频率高,可以优先考虑窗前这位置,采光视野绝佳。底部左右择一侧设抽屉柜,避光存放化妆品,使用拿取,用完放回动作一气呵成。


    ) G" B5 J4 N3 J! K- g& i

    3、重新布局,一半床头柜一半矮柜
    你看,重新组合,床头柜+矮柜一横一竖,实用性和美观性都没得说,也大大丰富了卧室的储物功能。矮柜不建议大家做普柜形式,抽屉分类收纳袜子、首饰、内衣内裤等小物件相对来说,拿取更加省事。


    0 ]7 e1 s/ _: [2 G


    " }8 W+ ^" M7 ~+ n+ ]% A

    顶部增加衣柜,横着延伸书桌与床头柜成阶梯状,发挥出截然不同的实用性,看着也具有层次美感,面积大的卧室想要功能齐全,效果不同的,可以纳入你们参考范本中了。


    5 c$ J4 P. \7 d1 ]) M# U2 O( u

    4、连接床头成休闲区
    下面这个更厉害了,摒弃笨重床头柜,设半柜下沉延伸柜体,多个休闲区,不占空间将这小小的空间发挥到了极致。

    % Z- H1 K$ T" l5 c

    看完这些,想必各位对于”床侧边如何利用“应该有了很多新想法,对比传统放床头柜的布局,你们觉得如何?
    3 K$ [4 u: ]) n$ K" K! D! t7 Y( T
    . K& e# C, K, `: o9 {6 J1 w& W

    , V% v8 [3 k) g/ F' [
    论坛GIF-动图大.gif
    & v) Q  F% L% O0 c2 O" Y% G( v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29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19:25 , Processed in 0.24132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