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307|回复: 0

[装修交流] 【干货!】主材管家私下告诉我,主材选购技巧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24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室内的装修设计
不再只是单一的居住功能
更多业主更看重的
是室内装饰设计的功能性与装饰性

, p* \- C% V0 @" z1 f
而装饰中的主材
作为能够体现
新家整体舒适度审美效果的部分
自然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那怎么选好主材呢?
本次有幸邀请到了品清主材经理
为我们解答
' J* P4 H3 D/ z
3 g4 p2 q- U( p9 B

1 X- w3 _: ^+ \$ C, v  C- U  J6 L
Q1:
挑选瓷砖

. r$ x/ j; ^# K- \
瓷砖是家装装修中用料较多的主材,不仅可以运用于全屋地面,还有厨卫的墙壁等。在挑选瓷砖的时候可按照以下三个步骤:第一看釉面是否平整;第二看纹理是否清晰;第三看胚底的纯度、硬度、吸水率如何。除吸水度要低以外,其他指标是越高越好,那么具体如何检测呢?
: |( I% I1 m2 h6 `* b

3 r( s2 A- h7 \. {) Y; r8 m( U  m  w, v
1、看外观。好的瓷砖是色泽均匀,表面光洁度高,平整度好,周边规则,图案完整的。
$ m* Y8 K' Z, j2 m+ r2 \8 c
2、听声音。可用硬物轻击瓷砖,声音清脆者,瓷化程度高,质量就越好。

1 |' C/ k& ~0 [7 t, Q1 a: v
3、滴水试验。可在瓷砖背面滴水,观察水散开后浸润的快慢。一般来说,吸水越慢,说明该瓷砖密度越大,品质越好。

8 ~2 M' P. ]  o2 S
4、尺量。瓷砖边长的精确度越高,铺贴后的效果越好,用卷尺测量每片瓷砖的大小周边有无差异,精确度高的为上品。

' W8 [) e; C! F" P7 e2 t
+ A  {1 @+ ~% F: w) |+ J
Q2:
挑选地板
" E5 V! r0 j# H6 V  O0 Y
在挑选地板的时候,要注意三点:第一是否是环保板材,以保证家人健康;第二看整个木板的锁扣长度,锁扣越长拉力强度越强,越不容易变形;第三看木板的耐磨系数,地板越耐磨寿命越长。那么市面上那么多地板该怎么选呢?7 f5 u4 ?/ D$ b5 H( q* l3 I& ^

# R% S  ?# i3 H+ ~4 W# @, ^+ }
1.竹地板。取材于大山处的天然竹料,材质的自然富有美感,且耐磨耐用,防蛀、抗震。
- t' p2 l7 [& M6 L; U/ z
2.强化复合木地板。在原木粉碎后,添加胶、防腐剂、添加剂,经热压机高温高压压制处理而成。

* a# ~$ x& s: d
3.实木地板。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因此实木的装饰风格是真正的天然去雕饰,清新自然,给人被森林拥抱的安全感。
1 @+ N0 {: x6 Q: ^" \- ]
4.实木复合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集强化复合木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于一体。

5 {7 S# [: [9 M
5.软木地板。优质的软木可达8〜9厘米。从剖面上看有三层,表层与底层均为天然软木精制而成

1 \9 b& e1 Q1 k  M9 t0 S0 {1 f
Q3:
挑选木门

5 b' N' e1 z; [5 `* {5 Z1 i
在挑选木门的时候,除了要考虑板材,还要考虑搭配,挑选时要注意:# I! l( z( x" i- V
0 ^6 K# R3 Z* N0 h, c4 I  y! P
1.先看款式及色彩。选择木门时首先要考虑的是木门的款式和色彩同居室风格的谐调搭配。装饰风格平稳素净就选择大方简洁的款式;活泼明快我们就选择轻盈雅致相搭配;古典安逸则饰以厚重儒雅。总之,建议选择风格相近。

4 s# m! Z2 ?: ]5 w& i3 b+ Z9 j, }
2.再看色系。好的色彩搭配是点染居室的关键要素,木门的色彩可以考虑靠近家具色系,如地面是深色地板、墙面白色就搭配紫葳木门。

* t: c) }* l  }2 P. b. ]
3.手感。用手抚摩门的边框、面板、拐角处,要求无刮擦感,柔和细腻,然后站在门的侧面迎光看门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基本上靠这两下就可以知道做工是否合格了。

0 F# @+ ^  r) P1 C: F
Q4:

% P/ n* U+ ]/ o
挑选壁纸
4 ^( w4 O4 U$ ?% V; Z
壁纸在挑选时,尽量选择安全有保障的壁纸生产厂家,注意查看相关环保参数,以确保安全可靠,在挑选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p& F1 m) q6 ]* q! x! v  o

$ M4 u6 b6 O! {0 }# C7 T5 F4 M! V1 W7 W' W
1、看品牌。看产品种类与花式,以推断品牌规模。规模大的壁纸企业,往往会有上千种产品可供选择,这类企业产品质量相对可靠。

, I* {" ]. ]  \& B
2、环保检测证书。这样可以确定墙纸具体的环保参数,正规品牌有环保检测证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墙纸质量。
3 ^/ V/ E. n6 Y" |
. T0 b) M( H0 _; ^" T6 F% z* E

+ I- V" a% @9 h' K  n! v( z# y
Q5:
挑选橱柜
橱柜要注意一些小细节以及做工质量,在挑选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 X0 [3 e% A# F1 R

% G1 z1 G& [. O3 n/ D
1.看五金连接件。良好的五金件要开关自如,没有噪声,表面镀层没有剥落现象。金属件要求灵巧、光滑、表面电镀处理好,不能有锈迹、毛刺等,配合件的精度要高。
3 s( P! C( `8 r/ ?- J' S
2.看板材质量。细查看板材的边面粘结是否牢固、修边是否平整光滑,零部件旁板、门板、抽屉面板等下口处等可视部位端面是否封边处理,装饰精良的板材边廓上摸不出粘结的痕迹。

+ \1 S0 j! L& e+ n  b
3.看封边贴面。仔细找瑕疵,封边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家具的质量。首先是封边材料的优劣,其次要注意封边是否有不平、翘起现象。良好的封边应和整块板材严丝合缝。

7 A5 ]- \- v/ o7 V( \8 @4 W% Y8 }- ~' k2 l
) A7 V1 R0 k) d. T8 v8 [" E6 Q
; A! X9 D+ T" D) o3 z9 d
: L1 L1 X+ q3 _& ], ?3 `4 u3 }

* |4 Z* Z" X6 H8 x3 p  I" V0 d  {- L# J. W! X

7 i1 _# ]. b3 @$ g, |

7 T8 }) t6 `& U2 y
Q6:
挑选衣柜
衣柜除了要经久耐用,还要结构合理,配合整体装修风格,在挑选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 E8 D6 \; j: ~" V2 e
1 Z- [+ W* @9 `
1.健康环保。实木家具由于其取材都来自天然木材,不用任何的胶水和黏合剂,从而保证了消费者的环保要求。
9 @2 U9 k5 j* x) q% m- _
2.天生丽质。实木家具的衣柜有天然的纹理,错落有致,提升整体装饰效果,让人赏心悦目。

6 U9 `. H2 W" ~! @
3.经久耐用。材质好,做工好的衣柜,经久耐用,有的可以用几十年没有质量问题。
如果读完以上介绍
你还不会选主材
品清特推出百万主材线上看服务
由专业的主材管家
足不出户,看遍大牌主材
主材管家帮您一站式购齐
24H云服务
解决您的家装难题

1 S7 h7 [! q! E8 X2 y: b0 f2 e. d& E
8 B; C, ^* }' |! R% H" |+ k
: x3 C8 s, v: M! D2 L$ y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18:12 , Processed in 0.162979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