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188|回复: 1

[宠宠杂谈] 我追我自己,猫咪为什么总是追着自己的尾巴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4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追我自己”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可是每天这个画面都会在小猫咪身上上演。
    猫咪本来好端端的呆着,突然一回头看到自己的小尾巴摇摇摆摆,于是就控制不住自己啦,围着自己的尾巴穷追猛打。
    这……“我开心了连自己都打”的套路,让铲屎官们很担心啊。
    猫咪到底为什么喜欢追着自己的尾巴玩呢?小喵今天就来告诉大家。
    常听到有人说,猫咪从来没有把尾巴当做身体的一部分,所以才会出现追着自己尾巴跑的现象。
    这是因为他们根本就把自己的尾巴当做“逗猫棒”。
    可是在猫咪在一岁左右的时候,它们开始学着给自己舔毛,舔毛的时候自然也不会忽略自己的尾巴,所以猫咪是知道尾巴是身体一部分的。
    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这都是因为猫咪的尾巴是随机肌受神经和意识双重支配的。
    猫咪的尾巴是由不同数量的椎骨,韧带,肌腱和随意肌组成的。
    尾部的神经元主要是由脊髓控制,形式是非条件反射,是先天性的本能。
    简单点说就是,简单的刺激就可以触发尾巴的活动,尾巴的活动不需要事先通过大脑。
    小猫咪的追尾场景一般是这样的:
    一回头,发现自己的尾巴突然出现,本能的就想去咬抓,结果一口咬下去,觉得有点痛,疼痛让大脑清醒,停止追咬尾巴的动作,如梦初醒,原来自己咬的是自己的尾巴呀。
    答案是肯定的,不然小猫咪也不会因为咬痛自己尾巴而停下来。
    虽然人们感觉猫咪的尾巴很迟钝,但其实猫咪尾巴很敏感。
    而且在猫咪还是幼猫的时候,它们的尾巴就有痛觉了,在猫咪出生一周之后,疼痛相关的神经肌肉就发育完成了。
    有时小baby咬了猫咪的尾巴,猫咪也会“嗷”的一生,痛叫出声呢。
    看完了上述的疑问与回答,小伙伴们可能就会好奇,知道是自己的尾巴,也会感到疼痛,那猫咪为什么还要追自己的尾巴呢?
    1.无聊
    许多猫咪追自己只是因为无聊。
    或许他们精力太过旺盛无处释放,或许日常生活让他们觉得空虚寂寞。
    追尾巴成了猫咪的一种娱乐方式。
    2.练习捕猎
    猫咪还是小奶猫的时候就要和猫妈妈们捕猎,捕猎是他们的本能,也是赖以生存的技巧。
    在成为捕猎高手之前,小奶猫们都是需要多加练习才能准确的提高自己的速度,提高对距离的判断。
    如果家里有其他的小伙伴,小猫小狗之类,他们可以互相追尾,练习捕猎。
    如果没有,自己的尾巴就成了他们最好的幻想猎物。
    有时猫妈妈在教小猫的时候,也会摆动自己的尾巴让让小猫咪去扑,练习他们的反应速度。
    3.生病
    除了以上三种可能,还有一种可能会引起猫咪追尾,那就是尾巴感到不适或者疼痛。
    猫咪的尾巴如果有过敏,感染了寄生虫等问题的时候,猫咪也会追着自己的尾巴撕咬。
    如果你突然发现自家的猫咪咬尾巴非常频繁,你就要注意了,它可能有皮肤过敏,或者有跳蚤,蜱虫等寄生虫感染。
    一般情况下猫咪追自己尾巴的动作会适可而止,有时咬痛了就会停下来。
    但是生病的猫咪,追逐自己尾巴的时候会非常的凶狠。
    同时因为尾巴不舒服,猫咪还会发出嘶嘶的叫声,捉住尾巴后疯狂的啃咬,甚至咬到掉毛,咬伤自己的尾巴。
    当猫咪出现这些表现的时候,铲屎官就要立刻带猫咪去宠物医院检查,确认猫咪是否生病了,将病痛扼杀在萌芽状态。
    ; j1 }6 y# \) r& u
    7 |4 z/ g9 p$ h( w* b0 T2 p

      Q3 \, q, z8 q, l/ q
    ; @) ^/ @; y; n  h; U
    论坛GIF-动图大.gif

    5 J( Q$ n8 P) s: t% v7 T2 p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5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5:42 , Processed in 0.24800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