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90|回复: 1

[装修交流] 装修师傅要是这样"建议",多半是想要多赚你钱,一定要避开!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4-2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做没错,但他们的所有"建议",未必就需要照单全收。
    很正常,装修到某个节点,装修师傅都会给你一些建议。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不是所有的“建议”都是好的,特别是这5个,更多的是想要多赚你钱,审视过后再决定是否选择这么去做。
    1、建议“换掉开发商的进户门”
    装修之初很多业主都会纠结这个问题,询问装修师傅通常得到的答案就是“最好换掉”。


    * y! Q4 N% D8 [2 e. n. F. W" X

    其实大多数情况开发商自带的入户门是不需要更换的,可以看旁边的“钢圈”【↓不懂的看下图】,若是甲、乙等级的门,为了安全考虑将锁芯换掉即可。


    # K: P: h" i; N

    既然能验收得过,开发商自带的门质量基本不会太差。为了更好的搭配风格,倒是在外观上可以做下相对应的改变一下。
    2、建议“插座越多越好”
    插座的预留,通常会建议多预留一些,但不代表插座越多就越好。插座的布局,既不能按照那些所谓的标准布局,又或者是“越多越好”的原则,正确的预留,应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进行布局,在厨房、客厅等空间,再多预留出一些可能会用到的电器。“越多越好”,是可以方便一些,但同时也会造成很多的浪费。

    : [2 d6 K- y# Q0 s4 H

    3、建议“e0等级的板材最安全”
    板材的环保很多,国内的e1、e0,日本的F4级,甚至现在还有定制家居宣称的enf级别。很多的木工师傅,就会在这些方面给“建议”,导致很多人会因为环保而多买单。


    3 G# ^1 Z) D: b

    其实板材这些等级都是环保的,甲醛的含量,更多是看用的是什么胶水。
    4、建议“墙面开槽就要挂网”
    墙面的开裂跟挂不挂网,并没那么大的关系,墙面开裂大多数跟乳胶漆施工或者墙体下沉有关系。并不是所有情况都需要全屋挂网,师傅之所以会这么建议更多是想多赚你一点工费而已。


    $ b  P) D2 s) j9 \

    【老旧墙体、新砌的轻墙体、墙面不平等情况再选择性挂网】
    5、建议“瓷砖贴之前都需要泡水”
    铺贴前需要泡水,并不是针对所有类型的瓷砖,对于吸水率等于且小于0.5%的则是不需要。我们要清楚,就算要泡水,我们也是用多少泡多少,别被“蒙”了。


    0 A. E! F7 [' k6 x5 L+ r7 I

    ) G$ l% X# N4 W* D! N
    / J: M1 ?* M& ~  T! l8 s
    ' z7 P9 @+ k- X! W9 ^

    ; G* E% X$ @5 ~2 ?! a( a) b- f4 N8 W& d4 G1 ]- z3 |8 P; [+ E
    论坛GIF-动图大.gif
    5 A/ Q5 J: B) e" {/ ^3 a/ c. Z7 m  J: {: j& E2 l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4-3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1:32 , Processed in 0.24974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