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456|回复: 1

[转载空间] 真正爱你的人,会发自内心地“心疼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3-1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何所欢,两性情感心理学写作者,写有情的故事,有趣的陌生人,有料的知识。
    爱情从来都不是感动,而是付出,是牺牲了自己的某些价值去成全对方。
    心理学上认为:
    当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会下意识地、不由自主地为对方付出,哪怕付出的东西是我们无比“稀缺”的东西也在所不惜。
    爱情,从来都是如此。
    只不过有些人对待爱情的态度有些“想当然”。
    他们认为:
    每天跟你聊天的人,每天对你嘘寒问暖,问你有没有吃饭喝水,给你说一些甜言蜜语这些就是爱情。
    实际上,这样的爱不过是“口头上的承诺”罢了。
    感动式的爱情,从来都算不上爱。
    真正爱你的人,懂得心疼你,体谅你的不容易,理解你的难过或悲伤。
    -01
    爱情分两种形式:承诺的爱与行动的爱
    第一种爱情,叫“承诺式的爱”。
    这样的人,嘴上挂着甜言蜜语,每天都会对你嘘寒问暖。
    在你跟他相处的过程中,他们总是承诺比行动多;说得特别好听,但实际行动却很少。
    比如:
    你过生日的时候,他会准时在“零点”跟你说一句“生日快乐”,但没有烛光晚餐,没有礼物。
    哪怕,在他生日的时候,你费尽心思,提前半个月就开始想送给他什么礼物比较合适。
    你感冒发烧的时候,他从来都是一句话:多喝热水。
    下班后下雨了,他只会告诉你:路上注意安全。
    他却从来没有想过,开车去公司接你下班。
    这样的爱,算不上真正的爱。
    的确,听他跟你说一些甜言蜜语,听到他的温柔与满嘴承诺,会让你陷入恍惚般的热恋中。
    可实际上,想一想你跟对方在一起那么久,他有没有为你付出过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呢?
    哪怕送你一件礼物,接送你上下班,答应你出去逛街兑现一次。
    这些都没有。
    嘴上爱你的人,满嘴的承诺,却总是食言。
    第二种爱情,叫“行动式的爱”。
    这类爱情,比较坦诚,没有太多虚假与算计,往往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毫无保留地为爱付出。
    也许他没有向你说过多少甜言蜜语,没有跟你说过几句“我爱你”。
    但是他在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会考虑你的感受,发自内心地为你好。
    你难过的时候,他一句话不说,只是给你一个坚定的拥抱;
    你遇到了麻烦,他第一时间出现在你面前,为你分忧,为你解难;
    你总是能感受到他无微不至的照顾,时时刻刻都感受到有他在身边的安全感。
    没有太多甜言蜜语,就不是爱情吗?
    他们只是习惯将爱藏在心里,又将所有的爱都通过行动表现出来罢了。
    -02
    爱一个人,是发自内心的心疼
    相对于那些虚假的,满是甜言蜜语却没有行动的爱,实实在在爱你的人,才显得难得可贵。
    有这样两段感情。
    一段感情是:
    他跟你在一起,对你说尽了好听的话,但唯独不懂你的心思,不懂你的难过,更不懂得体谅你一天的辛苦。
    丈夫忙碌了一整天,下班回家后还给妻子带回去她最爱吃的水果,这就是爱。
    但妻子却不懂得体谅丈夫的辛苦,反而嫌弃丈夫不体贴,没有把水果洗好削好端到她面前。
    另一段感情是:
    妻子明白丈夫的爱与深情,但她同样理解丈夫的劳累。
    所以,作为奖励和回报,她给丈夫按摩,帮助丈夫缓解压力。
    同样是生活,同样是爱情,哪一种感情更让人心生温暖?
    真正爱你的人,就会心疼你的不容易。
    他们不会一直让你付出,而是在你付出的时候,及时给予你回馈。
    他们不愿意让你在感情里始终主动,他们也常常表现出自己的主动与关心。
    你在外面赚钱养家时,爱人在家里为你祈祷,为你心疼,下班后有热乎的饭菜。
    你经历了压力,无助,难过与悲伤,爱人会坚定地站在你身后,抚慰你的情绪。
    爱情不就是如此吗?
    爱情的本质,其实就是一种心疼与被心疼。
    生而为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压力和苦楚。
    庆幸的是,有一个人爱你,有一个人心疼你。
    有人说,爱情就像西游记,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才能修成正果。
    也有人说,爱情就像红楼梦,每天都是各种纠缠与羁绊,需要耗尽一生去研究,去了解,去磨合。
    其实,爱情的形式有很多种,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
    关键在于:
    我们如何发自内心地维护爱情,心疼爱人。

    , I1 T  Q" \7 p- y: N
    6 {7 L4 z  z3 e" r! f& y6 t- ^, Y5 o: ~! n* z

    - ^  k' `: y6 s( s" Y- T) M6 ?* X. z6 q

    " K! ]1 y# ]! K: B6 j$ |" E 论坛GIF-动图大.gif 8 P$ W5 c8 w. V  b5 i0 }$ O

    / `/ w3 K# c' W. R6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3-15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1:24 , Processed in 0.266250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