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377|回复: 1

[装修交流] 新房这8个装修教训万万不能犯,不小心入了坑,只会越住越糟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3-12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对第一次装修的人而言,装修可是件麻烦人的事儿了,不知道从哪儿下手,也不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考虑不到。那么怎样才能避免踩坑呢?只能是多吸收借鉴别人的经验教训,毕竟装修知识了解再多也不叫多。
    像我家装修的时候,就是觉得自己前期准备得够周到了,结果请装修工人来装修时,这几个地方还是没有做到位,现在入住了才知道有多糟心,只能后悔自己当初了解的太少了。
    1、空调没留孔
    卧室空调连打孔这件事儿都忘了,等到卧室需要安装空调时,才想起来这码事来。只好又找来装修师傅来帮忙打孔,灰尘弄得房间到处都是,而且装修师傅对墙体也不是很了解,连打了几个孔都没能顺利打穿,结果整面新墙被打得真是惨不忍睹。

    7 f" g1 o( N$ ]% [

    2、厨房忘装止逆阀
    厨房可别忘记安装止逆阀,止逆阀可以防止厨房的油烟不回流。另外在公共场所一定要安装,不然楼下邻居炒菜油烟味都能飘到家里来,太影响生活了。


    2 T, j! h6 d, p8 x# m& C% J

    3、卫生间等电位被拆
    卫生间的等电位端子就是开发商安装在墙面的一个小盒子,它的作用非得小可。是卫生间用电安全的关键,只有把卫生间容易漏电的部分和等电位端子联结起来,形成等电位,才能确保不漏电,那可是保命的措施。

    * ~& z8 R, o2 q) M7 d; U

    4、卧室灯开关没装双控或三控
    冬天上床睡觉还要起床关灯,真是太麻烦了。所以,最好在卧室进门处安装一个主灯开关,然后在床头两边安装一个灯开关。用单开三控开关控制卧室主灯,装了才知道有多方便。


    + {, U( e9 d) a6 C2 Q) w& a" @

    5、厨房没做地漏
    一开始也是觉得厨房没有必要装地漏,但是后来才发现,平时地面出现积水,根本不好处理。要是水管爆了的话,就只能等着水漫金山了。

    + }4 |3 E$ i# \3 a) t

    6、卫生间下水管没包
    卫生间下水管要是没用隔音棉包住的话,夜晚睡觉楼上下水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太影响生活品质了。而且下水管暴露在外,也很不美观。

      i2 a3 K# ]" Z! D5 `1 X4 X

    所以,最好要在装修时,就用隔音棉包起来,然后再用砖砌或是铝扣板包好,也可以做一个壁龛合理利用好空间。
    7、暗盒质量要选好的
    插座暗盒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安装,不然后期拆改几次两边用来固定的螺丝扣就很容易坏掉,后期再想重装的话可是很难维修的。

    $ e2 p8 Q, A/ o& b5 r! n4 }+ ]; B2 t

    8、卫生间不要贴小瓷砖
    卫生间装修时,墙面瓷砖最好不要用30*30的小瓷砖了。我家用的就是这种。不仅仅人工费用高,费时费力。而且缝隙特别多,很容易藏污纳垢,才一段时间墙面就会发黑,清洁也困难。


    6 g8 x8 Q+ s$ x" P4 P5 B" s, p1 J# H  X- N- v6 Y% I0 s8 [& d
    1 c6 ^6 b. H0 b1 z( C

    " X/ i# f# T4 ?. ~& l
    & p4 u- U6 V: s/ b! d; @- v( i

    论坛GIF-动图大.gif


    & h' w+ m1 _$ |& {6 O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3-13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2:16 , Processed in 0.252086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