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056|回复: 1

[装修交流] 30㎡小屋打造出2居室,堪称小户型样板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3-11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众所周知,香港房价冠绝全球,香港人均住房面积仅有5.7㎡,所以香港有很多的纳米楼、劏房、笼屋。
    很多香港的年轻夫妻,在婚后一起努力打拼多年,才能买得起一间小小的蜗居作为容身之所。
    伴随着孩子的降生、长大,原来的居住空间已经不适合三人居住,想要置换一套大点的房子,但是高昂的房价却让人望而却步。


    " ]: S4 f. }! V

    本期家装案例给大家分享的是一个3口之家的住房改造案例仅30㎡的房屋需要改造成一个2居室,才能满足一家3口的居住需求。
    房屋位于香港观塘区,曾经,这个30㎡的小公寓是一居室,夫妻俩人居住也不算拥挤。
    原来买房的时候,这个公寓就是一套二手房,夫妻俩因为买房后经济拮据,所以在装修的时候,没有对室内进行较大规模的翻新,卧室被内墙完全封闭,只留下一个狭窄而黑暗的生活空间。
    如今需要重装改造,满足了一家三口居住,业主需要两个卧室,还有钢琴摆放的空间,活动的空间以及充足的存储空间。
    平面图


    - |1 J) N" \4 O! u/ h9 ^, S" n9 ]

    设计师在充分与客户沟通后,决定使用定制橱柜打造了一个能满足3人居住的开放式住宅,并通过可调节的桌子、隐藏式储物柜、推拉门和百叶窗屏风将紧凑的住宅重新划分为灵活的生活空间。
    翻新改造后的蜗居,变成了一个拥有2室1厅1厨1卫的两居室,并且为钢琴找到了合适的摆放位置,并且改善了之前昏暗的居住条件,把这个30㎡的小家变成了一个温馨、宜居的家。
    入户


    1 g& @0 G; r2 A9 V5 y; u

    小家的改造从入户门开始,大门采用的是横拉式滑轮门,节省了室内的开门空间。
    在外门的上半部分采用的是百叶窗设计,在家的时候关闭外门,打开内门,既能保障安全,又可以让室内的空气流通,改善家居环境。
    整个大门的颜色采用的是暖色调的浅黄色,这跟屋内的颜色设计产生了融合,同为暖色调可以让整间屋子变得更加温馨。
    沙发旁边打造了一组半高柜的翻板鞋柜,既能起到收纳的作用,又能作为两个功能区之间的隔断。
    客厅


    ' R- y  A, M8 d! s% C

    从大门进来,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整间屋子的客厅,因为房屋面积的问题,所以屋子中的许多功能间都是融合在一起的。
    客厅摆放了一张米色的沙发,它的对面则是一台黑色的液晶电视放在镂空式的电视柜中。
    电视背景墙被设计成了一组整墙的收纳柜,为了展示男主人的收藏,也为了让柜体不会给人太大的压迫感,所以设计了很多开放式的展示柜,整体造型美观又实用。
    沙发的边上是翻板鞋柜,柜面上可以放置一些花卉盆栽,也可以放置我们随手取用的小东西。
    值得一提的是,沙发后面的背景墙同样采用的是淡黄色的壁纸设计,跟整间屋子的氛围和格调很搭。
    餐厅

    ) |, W2 L( b. D+ m5 r4 e  `7 p& o

    进门的右手边是一架钢琴,黑色的钢琴上摆着一些花卉作为装饰,这也可以看出我们的主人是一个非常喜欢音乐和艺术的人。
    在钢琴边上,设计师打造了一个隐藏式的餐厅,平时不用的时候收起来,和电视背景墙融为一体,美观又不占空间。
    就餐的时候打开,就是一个小餐厅了,可以满足一家3口的就餐需求。
    厨房

    2 I* M: g; c0 @

    厨房位于进门处的左侧,厨房的面积并不大,但是却五脏俱全。
    独立且封闭式的中式厨房,让室内没有油烟侵蚀的问题。
    厨房和屋内的地板是有所不同的,屋内采用的是条格状的木质地板,而厨房则是黑色打底的花纹地板。
    并且厨房的外墙壁也跟屋内的其它墙壁颜色产生了一种色差对比,涂上了一层黑板漆,这也使整间屋子显得不那么单调产生了一丝个性。
    厨房有着上下两层的橱柜,并且灶台等一应俱全,在这里做饭生活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顺便提一嘴的是在厨房边上的那扇门,就是我们卫生间的门,正好位于沙发的后方,可以说将空间利用到了极致。
    儿童房


    ! U/ a- L' y9 K8 d$ p8 I1 d

    顺着客厅再往里走,在客厅电视边儿上采用镂空式栅栏相隔的是儿童房。
    儿童房采用的地台式设计,让其跟地面高度产生落差,让空间更有层次感。
    床上面铺着同样黄色的被褥,跟整间屋子的氛围非常的搭调。
    床头的栅栏也设计成带隔层的收纳柜,可以完美地充当床头柜的作用,往上面放置我们平常需要的东西。
    主卧


    ! @  |( m! R( o  _* L/ p

    主卧和儿童房之间的墙体完全被拆除了,两侧设计收纳柜和衣柜来替代墙体,既能增加收纳空间,又能让可使用空间变得更大。
    主卧和儿童房之间设计了隐藏式的推拉门作为隔断,以保护隐私。


    / s) P" J% ^9 C2 w9 v4 Q2 W

    主卧面积也很小,有一张床和一张书桌,而这张床相比于客厅那张,显得比较正式,也更加的大一点,可以满足夫妻俩使用。
    办公区和学习区

    9 @0 P4 r( L. E5 \" U6 x+ F

    办公区和学习区是跟两个卧室是联合在一起的,在屋子中的每张床的边上都有一张小型的书桌。
    在每个书桌上面都会有着一扇小窗户,这对于这间小房子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这种书桌是跟床、收纳柜连为一体设计的,这样的设计也同样节省了空间,并且方便了使用。
    桌子上放置着一些盆栽装饰,可以让我们在办公或学习的时候更加地赏心悦目。
    结语:这个3口之家虽然只能蜗居在30平米的小房子中,但经过重装翻新后,小家变得更加明亮和温馨。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室内的功能区却非常的齐全,30㎡的空间打造成了一个完美的2居室,这对于小户型来说是难能可贵的,空间的高效利用值得小户型借鉴。

    1 C/ F0 `. h1 p" p% {' u* F0 j* {2 u9 L5 Q3 ?# U/ G; d- F

    * o) y) }( q# Q! D& c. c: L" M& H. }3 Q7 i7 s1 h  A/ ^. N
    6 c. J+ ~* F3 u

    7 C3 d9 m5 F1 r0 V 论坛GIF-动图大.gif : v+ @' |! w9 k8 {1 O

    ; j7 y& Q( h9 v8 B* C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3-12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0:58 , Processed in 0.23349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