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899|回复: 1

[装修交流] 再装儿童房就做阶梯式设计,保证了学习区又安全,每1㎡都利用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3-4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装修不存在一成不变的设计,根据户型选择更合适的设计,才最明智。

    ( Z) f$ ~6 h' e2 Z6 R9 L

    放在以往,房间一小就想着去做榻榻米,床连接着书桌,满足了休息、学习办公等还能收纳。
    这也确实是一种选择,然而再装修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一下这种阶梯式的设计。抬高70cm做成的休闲区,既保证了学习的需求,又安全,卧室只要有6~8㎡就可以考虑这样做。

    0 x$ s" ]3 ^- L0 ~! V' S2 p

    形成的效果就是这样子的,侧边可以单独做个学习区,抬高的部分可以装抽屉做收纳。休闲区放上床垫之后,还能有一部分的空间。这无疑给那些睡觉不老实的孩子,多加了一道安全屏障。
    当然这只是一个整体功能区的布局,可以根据需求进行调整:

    % y/ H+ h: T2 y. P/ m- u

    像是担心床垫会移动,麻烦的话,可以提前看好床垫的尺寸,做抬高70cm处理的时候,把尺寸预留出来,床垫做成内嵌的形成,那问题就随之解决了。

    / R7 A" _0 I6 h8 M2 r) R1 D

    像是二胎家庭,卧室又只有一间的。完全可以将两张床平行摆放。根据孩子的岁数,再考虑要不要在中间加上隔断,减少一些互相打扰。【ps:卧室起码得10㎡以上再考虑】

    8 t$ W( `8 q% y1 d

    像是还需要多加个吊柜增加收纳的话,可以学着上图这样,用膨胀螺栓进行固定,稳定性更好,更安全。


    $ b$ Q- X9 ^5 ?( y  R3 k( F5 M

    相对而言,若是卧室内的采光比较差的话。则不建议再多加个吊柜,那样会让原本的小空间变得更加压抑。


    7 _, P  V' g4 R1 m" V& Q

    像是家中孩子是女孩子的话,在学习桌上可以加上一个掀盖式化妆品收纳盒,学习办公的同时,还能兼顾其梳妆的作用。


    3 d; }/ j" p  I4 i, K0 E, u

    像是卧室是狭长型的,完全可以将学习区或者办公区挪到床尾,同样可以满足我们一系列的使用需求。


    : V8 A$ C, t3 w" B

    小卧室别再用传统的榻榻米格局,像是这种阶梯式设计,更符合目前的使用需求,再装修不妨尝试一下。

    9 G, `; n, c2 t3 |- `
    1 o$ R2 d, P  {; z7 {* v0 v6 y5 r- z+ T! A1 L; b
    / ]3 e4 f) }7 ]% q7 d
    4 B7 V5 k1 R3 q# W; h& ?5 Z
    论坛GIF-动图大.gif
    , f( }! G: g5 G" m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3-5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14 , Processed in 0.25415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