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418|回复: 1

[装修交流] 装修要会抓重点!玄关柜加上这些细节设计,绝对出彩又实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2-23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好的装修,就是“适合”,不同的人群需求,就该采用不同的设计样式,玄关这个小空间也是。

    , T% q. O/ D+ Y1 d* B( g7 Z

    特别是有打算跟爸妈同住的话,玄关装修上必须要有一些改变,特别是这么几个细节设计,做到位才能保证爸妈进入的便利性与安全性,所以切勿随便了。
    1、不设计门槛石
    爸妈的年纪摆在那边,腿脚难免没有灵活,顾忌到进出门不被绊倒,最好是不设计门槛石。还有在进深上也要有所讲究,玄关尽可能宽敞一些,进深最好不要过大。


    ) n* k6 Q" b2 y

    2、换鞋凳+顶部悬空
    鞋柜底部悬空、换鞋凳。不仅能方便爸妈的换鞋,同时也能方便我们。

    6 A8 @- r8 M( _8 u9 R! k

    通常的话,我们可以根据玄关的宽敞度,选择这种连体的换鞋凳,或者如下图的这种独立式换鞋凳。


    1 h# r1 O' E: C: s$ s$ n( |: p

    各有各的好处,一体化更省位置,独立的更便利,根据自家情况进行配置就可以了。
    3、玄关柜的布局
    除却前面提及的底部悬空15~20cm之外,玄关柜布局也得有两点要注意。若是选择矮柜的话,高度最好把握在80~90cm最合理。

    - ^/ z' e: T2 \/ c& l

    要是选择这种到顶的玄关柜,记住要在中间留一个台面,父母不管是临时放置东西还是扶着也能更加方便。


    1 j* n( F0 U. Z# a0 L4 O5 M* U

    悬空处也得提前预留好电路,安装智能灯带,找鞋或者晚上回来,也能更方便安全。
    4、地面防滑处理
    地面的防滑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材质的选择,可以选择木地板与瓷砖的拼接方式。若单独选择瓷砖的话,一定得是防滑砖。材质选择好,还得在进门处放置一个防滑地垫,确保爸妈进出能足够安全。


    1 D) O! B# x7 @

    5、“备忘录”墙面
    条件允许就直接在墙面做一个黑板墙,当作爸妈的“备忘录”,实现不了的情况下,单块挂放的黑板也是可以的。这样爸妈就可以将一些需要做的事情,出门需要带的东西都写在上面。记住要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方便提醒他们。


    . q- }0 S- s4 t: x; h! _" O) P
    0 g2 T! F" ?/ B9 }. n  B0 \5 b9 F4 o, q4 p# Y
    + F5 ?5 {* U2 w! j

    + M" \4 i# _# q1 Y) e" s. u

    论坛GIF-动图大.gif


    & P+ ?" q* G9 _" W3 w8 y& O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2-24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9:33 , Processed in 0.216956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