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242|回复: 0

[育儿心经] 新手爸妈容易犯的“育儿错误”,有些伤害对宝宝不可逆,家长留心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2-10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Y; ^; d% d2 I) F7 Y: ~
2 s  c; Q% z. @& V/ y! t
当宝宝呱呱落地,新手爸妈抱着宝宝的时候,才有了做父母最真实的感觉,他们内心充满着激动和喜悦之情。然而,为人父母却并非易事,他们面临着第一个难题,就是孩子的喂养问题。毫无经验的新手爸妈,在面对经验丰富的老人们的时候,往往会败下阵来。老人们的经验也有可取之处,但是有些老人的做法,却未必对宝宝是有利的。不仅仅是老人,也有部分新手爸妈,容易犯一些“育儿错误”而不自知,有一些伤害对于宝宝来说是不可逆的,父母早知道,孩子越安全。
68254092c2b827f5f14d57f8e08e6d86.jpeg
1-4个月的婴儿要怎么喂养?
还没有满月的宝宝以母乳或者是奶粉为主。
如果纯奶粉喂养,宝宝一个月的奶粉费用,会随着宝宝的月龄越来越高,一个月1-2万的奶粉费用,会让部分新手爸妈比较头疼,开支太大。
有些老人为了节省开支,干脆给4个月内的宝宝喂米糊,而且还是自制的米糊,从孩子4个月喂养到孩子9个月,甚至用米糊完全代替奶粉。
她们的理由很充足:“奶粉太贵了,吃米糊多好!这还是自家磨的米糊,安全又有营养!我儿子就是吃米糊长大的,看他现在不也一样养得白白胖胖的?”
如果年轻人反对,这些老人总有理由去说服他们。传统的老经验就一定正确吗?那可未必。
大人太早给宝宝喂养米糊,会导致宝宝吸收的营养不够,体重严重不达标,孩子的身体过于瘦弱,甚至孩子的身体发育会比同龄人慢。
从宝宝一个月到四个月,婴儿的发育仍然非常快。
每个月婴儿的体重会增加1.4-1.8斤,婴儿头围增加1.25厘米,身长增加2.5-4厘米。
自制米糊营养价值并不高,奶粉的营养价值更为全面,米糊不能满足婴儿各年龄段所需要的营养需求,米糊更不能代替奶粉,成为唯一的主食。
从孩子出生到孩子一岁,都是孩子身体发育的黄金期,特别是6个月的婴儿,营养很重要,我们切不可过早给婴儿喂米糊。
62ee5abd9f742b00ada96ea08f1d5259.jpeg
1-12个月的婴儿,我们应该如何喂养宝宝?
《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提到:在最初的6个月内,母乳或者奶粉是婴儿唯一的营养来源。1岁之前,母乳或者奶粉是婴儿的主要营养来源。
6个月之前,婴儿不建议吃米糊,更不能只吃米糊,婴儿最好是以奶粉或者是母乳为主,或者是混合喂养。
6个月后,宝宝可以适当添加米糊等辅食,不要自制米糊,我们可以给宝宝准备富含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营养米粉,要根据宝宝的口味来选择。
6个月以上的婴儿,即使有了米糊当辅食,我们也要把母乳或者奶粉作为主食,毕竟宝宝能吃饭和乳牙还没有长好之前,大量的营养来源还是要靠母乳或者是奶粉。

- t" I) \, X0 j; h- v6 U& S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8:50 , Processed in 0.135513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