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616|回复: 1

[孕期秘籍] 脐带扭转很可怕,孕妈千万要注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2-8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什么是脐带扭转
    脐带是连接母体与胎儿的生命线,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面活动,伸胳膊、动动腿,还会转圈圈,这时会导致脐带出现生理性的扭转,一般扭转6-11周不影响胎儿血液供应。 脐带正常扭转是很常见的,但过度扭转不常见,脐带一旦过度扭转,会阻碍脐带的血液流通,引起血管闭塞或者是血栓形成,胎儿可因血液中断而死亡。
    · 脐带过度扭转的发生通常很突然,目前医学上还找不到确切原因。
    · B超能发现绕颈,但很难发现脐带扭转。
    · 就算B超显示良好,只能表示当时没问题。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动来动去,过一会儿可能就把脐带绕身上去了。
    如何预防脐带扭转风险
    B超都很难发现的脐带扭转,那么有没有一些信号可以提醒孕妈妈尽早发现呢?
    · 孕期一定要注意胎动:当脐带扭转,胎儿出现宫内缺氧,孕妈能够感知到的唯一的信号就是胎动异常。胎儿如果急性缺氧时,会出现代偿性的胎动频繁;缺氧严重,继而出现胎动明显减少,直至胎动消失。如果慢性缺氧,可能不会有频繁胎动的出现,表现为胎动减少。
    脐带扭转是胎儿在母体内活动造成,具体是长期还是短期活动造成的,还要看孕期整体指标,例如,脐带发生过度扭转的情况,胎儿的供血、供氧都会受到影响,会表现为胎儿宫内生长发育受限。
    · 胎心监护:孕32周后产检应常规做胎心监护,有些高危妊娠的孕妈甚至可提前至28周做胎心监护。通过胎心监护的判读,能预测胎儿宫内储备能力,可以降低脐带扭转过度的风险。
    医生提醒,孕妈们在孕中晚期要注意胎动变化,每天坚持数胎动,一旦发现胎动异常就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及时把胎动异常反映给医生,便于医生评估胎儿宫内安危。

    % K# v  ^- Y" g4 }$ z; E$ k2 l& ]- q+ o  f
    . j: \( _" }. ?$ w% S. H  [
    $ f! B4 U9 G0 {0 Y+ o) }
    论坛GIF-动图大.gif
    ' |7 b, X$ d$ e% B" O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2-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6:52 , Processed in 0.227837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