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07|回复: 1

[育儿心经] 宝宝咳嗽6大症状,忌吃7类食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19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关于小儿咳嗽,你不知道的还有很多,不要再盲目用药了,预防大于治疗,学会给孩子预防保养,孩子少受罪,值得收藏。
    孩子6种咳嗽代表六种症状,妈妈一定要知道
    1、晨咳——多为脾胃虚寒
    2、夜咳——有痰积食,有内热
    3、热咳——咳嗽有痰,流黄鼻涕
    4、寒咳——咳嗽有痰,流清鼻涕
    5、干咳——嗓子干痒,咳不出来
    6、热咳干咳 夜咳——主降火开胃健脾健肺
    孩子咳嗽的时候,有的食物是可以缓解孩子咳嗽的,而有的却不能给孩子吃下面这几种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
    一、鱼腥虾蟹
    咳嗽患儿在进食鱼腥类食品后咳嗽加重,这与腥味刺激呼吸道和对鱼虾食品的蛋白过敏有关。对某些鱼、蛋过敏的小孩子更应注意,其中以白鲢、带鱼影响最大。
    二、肥甘厚味食物
    油炸食品可加重胃肠负担,且助湿助热,滋生痰液,使咳嗽难以痊愈。
    三、寒凉食物
    冷饮等不能在咳嗽时吃。此时如饮食过凉,就容易造成肺气闭塞,症状加重,日久不愈。
    四、补品
    不少家长给体质虚弱的孩子服用一些补品,但孩子咳嗽未愈时应停服补品,以免使咳嗽难愈。
    五、橘子
    许多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于是让患咳嗽的孩子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生痰。
    六、花生、瓜子、巧克力等
    上述食品含油脂较多,食后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七、甜酸食物
    酸食常敛痰,使痰不易咳出,以致加重病情,使咳嗽难愈。咳嗽严重时苹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会助热,使炎症不易治愈。
    孩子咳嗽的时候可以吃什么呢?
    1、益生菌+乳铁蛋白:益生菌(舒敏诺)能调节肠道菌群平衡,减轻抗生素的副作用。乳铁蛋白具有抗感染的作用,可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2、清淡饮食:孩子咳嗽期间,饮食要清淡,比如胡萝卜、银耳、柚子等有清热润燥的功效。
    3、蔬菜:应季水果,蔬菜能补充水分,清热解毒,缓解咳嗽。
    4、牛奶、鸡蛋、豆制品:蛋白质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氨基酸,能够增强孩子的体质,提高机能,不再咳嗽。如果孩子咳嗽非常的严重,请家长带着孩子及时就医。

    6 ]. V. x- y# a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20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5:20 , Processed in 0.23996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