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436|回复: 1

[育儿心经] 避免养“白眼狼”,父母应做的三个方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16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现代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啃老族,只要心中有欲望,家长就要必须满足,不然他们就会大发脾气,从来都不在乎别人是怎么感受的,可能很多人都不理解,孩子有手有脚的,为什么不能自己去拼搏呢?说到底就是因为家长小时候的教育没有做好,养了“白眼狼”的孩子。
    我们在教育中最害怕的就是千辛万苦养了个“白眼狼”,那怎么样才能培养出一个感恩的孩子呢?我总结了三条来分享给大家
    第一养“白眼狼”的第一饲料叫奖励,他们都喜欢用奖励来刺激孩子的进步,考个100分给你玩一个小时手机,哪里知道用奖励喂养出来的都是喂不熟的“白眼狼”,你看过现实当中有用物质培养出过一个感恩的人吗?
    第二不要和孩子光谈事情而要多谈感受,有位宝妈告诉我以前叫孩子吃饭,孩子总是爱理不理,多叫几次吼你一通,她听了我的建议后在家尝试通过多谈感受来培养孩子的同理心,她对孩子说:“我们是一家人,爸爸妈妈都需要你一起过来吃饭,这样我们会感觉很温馨。孩子啊竟然真的爽快地过来了。
    第三条要让孩子习惯“延迟满足”,现在大家的兜里也不差小钱,所以给孩子买点吃的用的我们往往都满足他们,有求必应,但这无形中滋养了孩子对欲望的渴求,只有有一天断供,他最恨的人就是你。而延“延迟满足”的方法是采取“631计划”,什么是“631计划”?就是孩子提出10个需求,满足6个,3个需要延迟后规划了方能购买,另一个进行拒绝。
    感恩不是交易也不是施舍,它是心的交换爱的流动。
    6 a& t$ F: Z$ q$ U  k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1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5:53 , Processed in 0.174826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