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194|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吐很正常,不用当回事?这种情况不就医有危险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2-1-15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旦怀孕,无论你曾经是风一样的女子,还是神经大条的女汉子,一般都会变得谨慎小心,生怕有一点儿大意,给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于是,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
    孕期可以能吃螃蟹吗?
    怀孕后能吹空调吗?
    出现孕吐怎么办?会吐多久呢……
    今天,想要和大家讨论的,就是关于孕吐的相关问题。
    说到孕吐,经历过的人可能会说:
    孕吐很正常啊,吐一阵子就好了,也没啥太大影响。
    也有的会说:
    前仨月吐得太惨烈了,啥都吃不下,真是活受罪啊。
    吃啥吐啥说的就是我!感觉睡着都想吐。
    我可遭罪了,感觉整个孕期孕吐似乎就没停止过……
    确实,如果说“孕吐到怀疑人生”,这还真不是一句玩笑话。有数据显示,85%的孕妇每天要经历两次恶心,呕吐影响了70%-80%孕妇的工作和生活,由于孕吐,30%的孕妇需要在工作中请病假……
    孕妈妈出现孕吐的反应大多和怀孕后体内妊娠相关的激素水平激增有关。
    一般来说,怀孕6周左右,会慢慢出现孕吐的反应,8周左右达到高峰,10周以后也会逐渐得到缓解。
    当然,因为每个孕妈妈的体质不同,孕吐持续的时间和严重程度也会有所变化。
    如果孕吐特别严重,千万别硬扛着,必要时还得去医院寻求帮助。
    因为妊娠剧吐是一种病理状态,可能会带来以下严重后果:
    1、影响进食,体重下降,出现酮症酸中毒
    由于剧烈的呕吐,使得孕妇不能够进食,摄入的能量明显减少,初期可能只是表现为体重下降,当孕妈妈体内储备的能量被耗竭完以后,再产生能量时就会产生一些代谢垃圾,其中就有酮体,它可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增加胎儿畸形、胎死宫内以及不良妊娠结局的发生率。
    2、血钾、血钠等严重缺乏
    孕妈妈长期剧烈呕吐,会导致体内血钾、血钠这些电解质以及维生素等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的物质严重缺乏;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孕妈妈甚至可能会出现精神系统的障碍,危及母体的生命安全。
    国际期刊 BMJ OPEN 发表过一项多中心前瞻性病例对照研究,研究结果显示,患有HG(妊娠期剧烈呕吐)的妇女近一半(49%)患有产前抑郁,而其他妇女产前抑郁的比例仅有6%,HG显著增加了产前抑郁的风险。
    并且,这种风险增加对于产妇的远期精神健康也有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在完成分娩后,有29%的HG产妇患有抑郁症,这一数据在非HG产妇中仅为7%
    所以,如果您在早孕期呕吐特别严重,无法进食,出现脱水少尿、体重明显下降等情况,应该到医院及时就诊,主要目的有两个:
    一是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一下身体的储备状态是什么样子;
    二是在剧吐严重的情况下,通常是需要禁食的,这会让孕妈妈的胃肠道得到充分的休息。而医生可以通过静脉输入等途径给准妈妈补充能量、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以改善母体的状况,使孕吐反应得到一个很好的纠正。
    袋鼠麻麻有话说:
    怀孕生娃,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是人生中一件大事,这看起来是一条平凡的道路,其实却异常艰辛。从备孕到孕期再到分娩后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等,妈妈们会面临各种问题,也需要不断学习,希望所有老公都能看得见妻子的辛苦,真心守护好妻子,也一起学习进步,更好地照顾宝宝。
    . x/ b& w  V6 ]( z' P
    . B5 U/ k4 H* L

    . [7 Y/ J! l7 N3 P5 z( H4 M
    9 K, k0 ~4 h# C' K2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1-16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8:44 , Processed in 0.177869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